這個色調應該就是英國的色調吧....

Heathow Airport跟香港機場比較起來挺樸素的,色調也很冷
走了快一公里的路到了通關處
通關時簡直就是英文老師考試
詢問的問題非常多
他問我"What brings you to England? 為什麼來英國?"
"Do you have the papers to prove your study here? 有沒有學校的通知文件證明你在這裡唸書?
"Who pays for your study? 你的學費是誰支付的?
"What is the organization? 扶輪社是怎樣的組織?"
"What is the criteria to apply for the program? 申請這個獎學金的條件是什麼?"
"What is the benefit for you to learn English? 你學英文的好處是什麼?"
"What kind of English you are going to study? 你要學的是哪一種英文?"
最後結尾還以一句"Very Good!" 結束
這不是英文課嗎?
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不太會說英文會話的人要怎麼通關,因為通關前我就看到隔壁的香港人面色凝重的被問了15分鐘,之後才有同胞要求出來解圍翻譯,當我聽到海關人員的問題之後,果然說明了一切

出關搭乘機場快捷
終於通關之後看到World Shop兩家小小的免稅店,出門口就看到行李,拿了大行李之後一定要拿拖車,不然還要走很遠,一出門口就是機場大廳,充滿了接機的人潮,直走會看到左手邊有HERZ, ALVIS租車櫃檯,再往前就可看到左手邊有Heathow Express(機場快捷),右手邊是National Express(客運公車), 兩邊我都問了價錢跟到達時間,Heathow Express到Paddington是15分鐘到,然後轉車到Plymouth要三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票價為14P但轉車後的火車費用小姐並不清楚, National Express則是1個小時11P到Reading轉車,但是加上到Plymouth的火車票可以一起買要84P,相當於4800元台幣,那可是不少錢! 也需要三個多小時,由於之前當地扶輪社友曾建議我乘坐Heathow Express,而且看來比較安全,所以我還是選擇了14P的Express,帶著行李們乘坐電梯到地下室,長長的走道任一個出口上面都有牌子寫著London Paddington Only及出發時間,我到了杳無人煙的Platform上面等車
人煙稀少,感覺很冷,即使有人也不會對你主動投以善意的微笑,我主動詢問路人這台車是否可以到Paddington,確認之後車子準時在7:53AM到達,很快的,8:11AM就到了Paddington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