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出發前往鐵人賽了,這是咪咪第一次的113KM,我的第一場半超鐵賽就在明天,打包行李的時候,腦中不斷為比賽的畫面排序,怕漏了什麼東西忘了帶。即使內心深處知道防寒衣因為自己變胖,已經不能穿了,容易胸悶到呼吸困難,我還是把它放入鐵人包中,順便帶上魚雷浮標,安自己的心。畢竟從2018/9/16參加史上最歪S型泳渡日月潭之後,就沒游過開放水域了。

  

一大早跟鐵人朋友一起搭乘普悠瑪號,到達台東車站,一出站就感受到慢節奏的空氣。

  

我的鐵人朋友❤️頭皮先生,謝謝你總是陪我一起南征北討,喜歡一起創造回憶,旅行的、運動的、家庭的、事業的,你讓我的人生更圓滿。

鐵人工廠JOVI主辦的Challenge Taiwan(CT)鐵人賽,維持一貫的風格與高水準,混合著大型嘉年華演唱會般的競技場氣氛。

  

這次報到地點在鐵花村,一下計程車,就聽到歡樂的音樂,空氣中瀰漫著腎上腺素,到處都是結實的鐵人走來走去,拿出證件報到,簽下生死狀,拿到物資,突然有種準備參加飢餓遊戲的感覺。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願機會對你永遠有利。

  

拿到物資之後,要檢查轉換區四色袋子,分別是游泳-騎車轉換袋、騎車-跑步轉換袋、終點袋、特殊需求袋,晶片、選手號碼紋身貼紙、自行車貼紙、還有選手手冊,報到前要特別了解報到時間,以免喪失比賽資格。這次物資袋裡面還贈送了運動飲料、運動專用洗衣精、32GI 能量飲料包。

  

其中最重要又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選。手。手。冊!跟說明書一樣,手冊類的存在感普遍很低,它一定會存在,但是卻不會發現它的存在,例如:哪裡集合?紋身貼紙貼哪裡?關門時間?罰時規定?

一定要找時間細細翻閱,我就是沒有注意時間細節,太過大意,才犯下被DNF(Did Not Finish)的錯誤。

2019年CT鐵人賽的報到與終點都在鐵花村,這次贊助商跟運動品牌攤位比以往多,今年除了賓士汽車、專業鐵人品牌外,連迪卡儂Decathlon都來了,可見得賽事越辦越成功!

   

 
 

這次看到美女鐵人小猴魏華萱引進的比賽補充品,她很熱心的分享她比226的經驗,有實際參加鐵人賽的運動員,分享起來就是很有說服力呀!(雖然我一直邊聽邊看著她美麗白皙的臉龐出神,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鐵人,美女說出「靠」就是率性)

她還分享第一次參加的時候很血淚寫實的過程,就是—被。關。門。(我們這時還老神在在想說,依照我們的程度應該沒問題的,大誤)

前一段限制的時間到了,如果超時到達轉換點的人,就不能繼續比賽,好狠啊!小猴說當時哭著不讓別人拔走晶片,現在講起來很好笑,當時可以想像她哀痛欲絕。

因為比賽過程長達9小時,中間雖然有補給站,但是如果流失過多電解質,可能會抽筋,如果熱量不夠,可能沒力氣,所以比賽過程中怎麼吃很重要,所以會有鐵人在車架上,黏一排果膠補充品,按照時間拆下來吃,我們沒有什麼經驗,所以直接請小猴幫忙配產品,現場買了一套113吃的補充品,有咖啡因、能量膠、能量粉、果凍、能量棒等等,好吃耶,果然吃了不會餓~

這包是下水前吃的香蕉乾糧,前三十分鐘慢慢吃,可以撐完比賽不餓!
  
左邊是騎車、右邊是跑步,我個人很喜歡左邊那個右上角紅色的果凍,好吃又不會太甜,能量補充了比較有力氣,蛋白質能量包跟咖啡因包都可以對折擠著喝,很方便,效果感覺也不錯,不過自己的體力還是最重要,畢竟我騎完90公里已經沒啥力氣。
 

 為什麼咪咪夫人會想不開,去報名113公里的比賽呢?
因為不慎誤入的運動狂熱的鐵人坑,坑友說,515游1500公尺限時50分鐘,113游1900公尺卻多了40分鐘,變1.5小時,時間很充裕。事實證明坑友的話不能亂聽,他們會先說一半,確定妳已經報名了,才說「一定要練喔!」平常我的工作、社團與小孩,佔去大部分時間,採用標準的「以賽代練」運動模式,對於準備比賽是很隨興的。 

自從挑戰初鐵515成功,瞬間已覺得自己是鐵人了😂過程可以看:[運動]我的初鐵2017 Challenge Taiwan

鐵人賽的距離?

鐵人圈熟知的515、113、226,分別代表下面這個距離👇

51.5:游泳1.5公里(0:50)、自行車40公里(1:40)、路跑10公里(1:30),共4小時

113K:游泳1.9公里(1:30)、自行車90公里(4:00)、路跑21公里(3:30),共9小時

226K:游泳3.8公里(2:30)、自行車180公里(8:00)、路跑42.2公里(6:30),共17小時


原本2018年就該比113,但三月去義大利出差,在加爾達湖邊的廣場,跟頭皮先生ㄧ時興起,開始玩「跳馬背」,而且是我跳超硬筋骨的馬,他高的很誇張,我跳過去時腳卡住落地,膝蓋當場扭傷,痛到無法走路,後來的旅程都拄著拐杖⋯四月只好延賽。 

而頭皮先生Eric的初113隔月完成了,我也第一次體驗加油團的辛苦。沒比賽的人很容易一直掛心,「他游泳會不會抽筋?」「有安全上岸嗎?」「騎車會不會被撞到?」還是想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人好好的才安心。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酷熱太陽下,騎著租來的小綿羊電動車,從活水湖騎到東河包子、再騎到馬亨亨大道,前前後後來來回回找了他10幾次,一直覺得我騎電動車都這麼累了,到底他要怎麼跑!找到眼睛都快脫窗,在鐵花村等了一世紀,最後終於一起牽手跑回終點。
   

今年我們總算一起來參加了!

活水湖在比賽前有開放選手試游,隊友們知道我的防寒衣不能穿,扶輪鐵人秘書長Angela建議我馬上去買Compressport核心浮力褲Blueseventy,不便宜呢!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朋友經驗是穿了游泳可以省5%的力,防寒衣省10%的力,因為比較浮,身體就少了一個需要浮全力的力量。

  

剛好大會有擺攤,我跟頭皮先生直接各去買了一件,不便宜耶,不過現場買有特別折扣,馬上穿著跑去活水湖試游,不知道哪來的膽量,我沒帶著魚雷浮標,就沿著階梯游了600公尺,發現可以耶!蠻浮的,原來我還記得怎麼游泳阿!試游過後,總算對明天的比賽有「很多」信心,哈哈哈,樂天的我想說,反正來都來了,就好好的享受比賽,比賽要盡力,但也不要硬撐,量力而為。 

試游完了之後回飯店洗澡,因為沒有交通工具,計程車在台東不論路程都是100元,我們搭車至喜來登飯店,選手之夜也在這裡,開放讓選手吃到飽。

我們沒去選手晚宴,熱情的著名鐵人企業家Gary高大哥,宴請幾個鐵人朋友在喜來登二樓吃飯,來享受溫馨的小型聚會,聽聽大家的心得。

  

自從跟高大哥一起環島之後,他讓我親眼看到「認真做一件事」可以到什麼程度。不論是練習、裝備、平日、假日,他都在要求自己,除了鐵人賽屢屢上凸台之外,還出國必賽,國際法拉利賽車,跟外國人一較高下,贏得冠軍,不論做什麼都很認真,企業成功、家庭美滿,挑戰自己,這樣的成功人士讓我看到,人生有很多種可能,現在看到的生活,同時可以有另外一種面向。

另一位Jony哥也很勵志,一個二年前完全不會游泳的人,剛開始就被推坑113K,找魚式教練慧玲練游泳、參加陳彥博的跑團練習越野跑、參加BikeA車隊北海練騎,又到鐵人工廠參加課程、藍鯨鐵人訓練中心找一哥謝昇諺進修,這樣能不進步嗎??

吃完晚餐,隔天早上就要比賽了,大家消遣彼此一下嘻嘻哈哈,再幫彼此打個氣,有時候人生的樂趣就在這些黎明前的歡笑中累積,讓比賽過程更有樂趣。今晚我又認識更多鐵人與神人(其實很多跟瘋子只有一線之隔😄)仁宏,世界這麼小,竟然是我國小同學的大學同班同學,哈哈哈😄繞口令~

  

他花一個月用雙腳「跑」台灣,老婆騎腳踏車幫忙補給⋯⋯⋯這⋯⋯⋯⋯好高的境界啊。

試游完成、晚餐飽飽,準備明天迎接挑戰!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mimilovestoshare/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