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亮第一次參加1290地區普利茅斯扶輪社的例會,阿亮穿著正式西裝,還打領帶,照例我穿上旗袍,外國人看到都會覺得很新奇,我已見怪不怪,比較尷尬的是華人,在路上看到的時候好像我頭上有一個魚缸一樣,他們一定覺得我是要去表演中國特技的,到了會場Mr. Ku請阿亮坐在主桌,我要求坐在另外一桌,總不能每次都請德高望重的社友讓座。

今天是非常特別的例會,是社長的交接典禮,例會一開始時社長請大家為倫敦爆炸案靜默一分鐘,接著所有社友起立舉杯說禱詞”阿們!”

就開始拿菜,在領取午餐的時候發生一段小插曲,有一位社友要讓我先夾菜,接著他就沒站穩搖搖晃晃倒向友社旗架,差一點摔倒,這位社友大約也有七八十歲了,這一摔可不得了,我如電的用力把他扶正,我心臟差點停止,如果為了禮讓我因而受傷可是萬萬不可!

用餐後交接開始,不像台灣的交接有盛大的安排及很多來自友社的祝賀或節目表演,這裡的交接只是單純由社長報告今年度的成果,並由社友Address(發表)感謝的話,在唸完感謝詞的那一刻我感覺到社長的眼睛濕濕的,那一刻著實感人,然後由社長把脖子上的重擔轉交到新任社長的脖子上,我馬上衝去拍下重要的一刻,舊社長幽默的對新社長說”我終於可以不用坐這個不舒服的椅子了,現在換你坐”



離開高背社長椅之後,大家鼓掌,就完成交接。接著第二次社友起立舉杯”Rotary all over the world!” 結束之後由社長報告接下來的活動,想要講話的社友也可以發言,接著社長請Mr. Ku出場介紹阿亮,阿亮也上前自我介紹,他的表現非常好,也交換帶來的仰德社社旗,並由新社長將Plymouth扶輪社社期交到他的手中,之後第三次社友起立舉杯”To Qreen!”,就結束例會

會後我請兩位Mr. President (大家稱呼社長都是叫Mr. President) 一起拍照,舊社長Micheal臉上明顯的有放鬆的感覺。

在車上Ku說了讓我們很開心的消息,他說在Cornwall的扶輪社也很希望邀請我們去,並且可以安排我們的住宿及參訪,真是太棒了! Ku計畫在8月的時候讓我們成行,至於我們兩個人的演講會安排成兩個例會當作主講人,這個星期日是感謝社長的特殊例會,每個人要負擔13.5英鎊,我跟阿亮當然都自願參加,Mr. Ku又熱心的要到家裡接我們,不管在台灣或是在國外都有扶輪社社友的照顧,我們真的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





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很感動,旅程走了一半,我得到了好多好多,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這樣多的禮物? 這一趟出國的見聞讓我交到不少朋友、學了不少東西,感謝忠孝扶輪社的推薦還有3520地區的扶輪基金主委,當然還有Uncle PDG Dens,感謝他要我每天寫日記,雖然是一個甜蜜又沉重的負擔,但透過日記我所得到的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