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的課程感覺沉重,我們討論一篇有關於寮國二次世界大戰至今的狀況,神奇的是,大戰已經過了半個世紀,在寮國的鄉村,甚至在市中心都還是有滿地的未爆地雷及炸彈,甚至可以看到飛機殘骸,當地居民也以此維生,媒體稱之為Lao’s Terrible Legacy,飛彈的彈頭是居民的水桶、鍋子、餐具,飛彈彈殼是種植植物的器皿,飛機殘骸是草屋的支架,人民也習慣交易這些「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報紙上還有利用飛機機翼做成的小船照片,可悲的是,登記有案的爆炸事件就超過2500起,很多小孩子在炸彈邊玩樂,甚至就站在飛彈上,父母也不知道如何分辨未爆彈,所以經常傳出小孩被炸死的意外。美國曾經投下九千萬個炸彈在寮國,總重超過二百萬噸,幾乎平均每個人就有1.5噸的炸彈,性命危在旦夕的人民還是只能與沒有設定時間的炸彈共同生活。





感覺來到英國之後很自然會比較關心國際間的新聞及歐洲的狀況,以前覺得這個世界離我好遠,現在因為有了家人、老師、朋友,大使獎學金把我跟世界拉近了!

到海邊游泳去
下午雖然太陽高掛但是有點轉涼,阿亮、中國學生Lynn、比利時學生In Hei堅持要去游泳,於是我跟Marine到戶外游泳池找他們,被他們騙下水之後還真的很冷,這個游泳池是半月型的,位於The Hoe海岸邊,風景很棒,看到全家人在水中嬉戲也會自然而然覺得開心,水位由淺到深,最深可達二點多公尺,踩不到地,所以池邊有很多小孩跳水,中間還有一個噴泉SPA,游泳池內的水是海水,但水溫比海水暖和些。





素描練習
今天畫家Markie到家裡來,並且幫我畫了幾張肖像畫,他說從來沒畫過亞洲人,畫出來之讓我知道什麼是藝術,他用簡單的線條畫出輪廓,你們覺得像嗎?接著Marine也想畫畫看,於是她用她的方法畫出我的素描,還真的不錯呢!



晚上我到學校去update日記一直到10:30關門為止,誰知道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使用網路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