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二的溜冰會居然累積到16個人,就連最鐵齒保守,從來不參加晚上聚會的伊朗同學Hoda都興奮前來,16個人陸續下場,阿亮是萬紅叢中一點綠,沒想到還蠻有兩把刷子的,讓我想到學生時代在冰宮用倒溜追女生的男生,可惜美麗的波蘭同學沒有出現,但是他的快速飛馳把日本人Yukiko嚇個半死。


穿鞋準備,大家都很期 ,Hoda不斷自誇自己是超會溜的選手



左起土耳其同學Hatice,法國同學Barbara,俄國同學,阿亮,韓國同學Jin Sun,日本大使Yukiko,伊朗同學Hoda,Mimi



擺一擺專業的POSE是一定要的


在昏暗的冰宮中過一下裝優雅的癮真不錯


三女練習剪冰的動作

在適應冰感之後我在英國的冰宮做了華爾茲半圈跳、飛燕等久違的動作,小小的冰宮喚起我童年的回憶,小時候為了學溜冰,每個星期都到台北冰宮報到,嚴厲的教練一定讓我練到全身痠痛,最基本的剪冰都要剪20圈,右邊前進20左邊前進20,倒溜也是左右個20圈,之後才練習轉圈、華爾茲、連接步、飛燕等動作,今天在這裡可把同學嚇到了,一個英國老師也請我教他。團體大合照大費周章,光是讓大家集合到冰場中間,就花了不少時間,還讓工作人員緊張了一下,不過我們還是在混亂中拍了合照。




一字排開的合照畫面非常誇張

今天的滑冰讓我想到我從小到大的滑冰偶像華裔滑冰選手關穎珊(Michelle Wing Kwan),從5歳開始學習滑冰,69年次的她16歲就已經是世界冠軍,充滿自信跟樂觀的態度讓她贏得社會的尊重,完美無缺的動作是我的教練認為全球最好的表現,有人形容關穎珊結合了東方女性的典雅與西方女性的熱情,堪稱為美國史上最出色的女子花式滑冰選手




關穎珊的動作被視為最標準的花式滑冰教材



關穎珊標準的剪冰動作



她的刀刃非常平穩,即使是跳三圈半也能夠穩穩的著地



在2005年美國國家賽的優異成績讓Michelle Kwan興奮的高舉雙手



Michelle的飛燕無人能敵

最近關穎珊Michelle Kwan也成立了「關穎珊冰宮」,位在洛杉磯近郊。美式的豪放風格搭配東方的臉孔,相較於中國的國手陳露,關穎珊多了份奔放的熱情讓人著迷。台北的小巨蛋冰宮聽說是東南亞最大型的滑冰場,具有世界水準,開幕之後也許也能培養出世界級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