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催生過程有用手機錄音,可以把時間正確的記錄下來,這招不錯喔!


  • 1/11 晚上11:50 出發
開車前往台安,腹部約十分鐘有小抽痛狀況,但不是陣痛,溫度15C,帶著大行李箱(待產物品+寶寶出院衣物)、臉盆,老公還帶了賈伯斯傳、Doritos、電腦。原本1/8是預產期,醫師1/9檢查後說有床位就要立刻催生,不過1/91/10都沒有床位,1/11上午台安通知後我又想讓老公先處理公司的事情,沒想到就等到半夜了。


  • 1/12 凌晨0:48 進入病房
進入台安的單人待產病房,先換衣服->驗中段尿->測量胎心音>量血壓->打食鹽水點滴
食鹽水點滴的針超級痛,發現深呼吸的氣還要換好幾遍才打完,原本想是不是護士比較新所以很痛,後來拔針出來才發現,媽呀~好長的針,大約有5公分,而且是白色的軟針,因為要深深的打入血管中所以很痛,位置大約是在前手臂外側,這一打就要生產完解尿後才會取下。


  • 1/12 凌晨1:00灌腸
用藍色的罐子將甘油類的物質灌入後就馬上會想上廁所


  • 1/12 凌晨1:20吃下第一顆催生藥
催生藥是白色的小藥丸。護士說每個小時吃一顆,接著會看宮縮的狀況,如果宮縮很頻繁就會延長吃藥的時間。半夜時問護士我大約何時會生?她說還很久呢,因為我根本還沒進入產程,意思就是根本還沒開始痛,我問她怎麼知道的,護士回答: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


  • 1/12 上午6:35 吃下第六顆催生藥
已經吃下六顆催生藥丸了,但除了有些許的小痛之外沒甚麼感覺,但護士說我已經有開始宮縮了,目前大約56分鐘一次


  • 1/12 上午9:35開始陣痛

約莫8:00的時候在房間聽到產房有產婦在大叫,每隔幾秒鐘就會出現唉呦~~的聲音,而且最後戲劇性的出現「啊~~~~~~~~」超飆高音的尖叫聲,非常有臨場感,讓我跟老公緊張了一下。約八點半陳思銘醫師來幫我內診,說這個媽媽因為第一胎有打無痛,這次生第二胎想試試看可不可以忍痛,結果發現真的很痛。我馬上接話:我不用,我不用試喔!
醫師說目前才開一公分,子宮頸有變軟,這樣表示有好轉,並且塞了一顆藥進去,於是就進入產程。之前有宮縮的數值測試到120左右我都沒感覺,現在才10幾就已經開始痛了,護士說這樣才表示有進入產程。飆到70幾的時候我只能緊緊的抓住老公的手深呼吸,好痛啊!!!


  • 1/12 上午10:45 打無痛分娩
打之前會先簽文件,接著要把身體彎成蝦子的形狀,頭要儘量碰到膝蓋,肚子很大還要做這個動作真不容易,寶寶都快被壓歪了,麻醉藥打兩劑,這也很痛,第一劑約在脊椎中間段,第二劑在下面一點,每次打的時候都會有涼涼的液體注射進去,我要看著老公的眼睛才可以忍住痛。麻醉師有交代,千萬不能動,所以這時要把膝蓋抱的很緊。
打完麻醉後慢慢的腳就開始發麻,失去痛覺但還是可以移動,手上多了控制器,只要感覺痛就按一下,第二胎只痛了一個小時,好開心啊!期間護士會提醒要上廁所,因為膀胱脹了也不會有感覺。


  • 1/12 下午1:55 破水、開2公分多
月子餐已經送到,醫師幫忙破水,並且說只要有便意就要馬上告訴護士。期間醫師多次內診,每次看到他就很安心,他說目標是讓我45點生,這樣就可以吃月子餐了,名醫就是這樣,會讓病人放鬆。


  • 1/12 下午3:10 4公分多
還是沒有痛,只有醫師內診催生的時候會痛一下。


  • 1/12 下午4:17 5公分多
護士說要89公分到全開才會生


  • 1/12 下午5點多(不知道確切時間全開
因為有無痛分娩,能夠感覺到宮縮但是不會感覺到痛,真是美妙。期間宮縮數值約到120左右,老公都有注意。但是突然很痛,我就快速按了麻醉針,這次數值才40幾,沒多久又來了,才50就痛的不得了,連按兩次也沒用,於是按了護士鈕,護士進來後內診下達指令:準備生產!

~~這麼突然,我好緊張喔~護士推了床靠近,請我用腳移動身體到另一張病床上,就這樣躺著被推進了產房。



凌晨十二點多開車到台安醫院,準備催生,第二胎生產我只有痛了1個小時,會不會太開心!早上00:15進醫院,下午17:42出生

台安醫院的單人房待產室好舒服啊,單日加1300元即可,回想起五年半前生樂樂時醫院還沒改裝,很陽春,現在進步好多。


床上的兩條黑色彈性帶子要隨時綁在大肚子上測量胎心音與子宮收縮,只有上廁所時才需要拿掉,綁起來就像這樣子,先塗上涼涼的凝膠再放在肚子上。我頭的右上方床邊灰色的有call護士的按鈕,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按鈕,會發出好聽的音樂聲,接著就會出現經驗豐富又和善的護士囉!


液晶電視陪伴我跟老公度過待產時間,還有數度因為內容太好笑我笑太大聲,護士說我應該都不會痛吧~根本不像要生的感覺


舒服的熱熱馬桶


左邊紅色的是寶寶的心跳,右邊綠色的是宮縮數值。現在雖然已經86算高的,但是完全不痛。護士說那是因為還沒進入產程。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