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臉部開始出現紅疹
前兩天有小紅疹,今天開始變的更嚴重了,但是範圍不大,媽媽還有心情拍比例尺的照片。紅疹中可以看到黃色的東西,感覺事情不太單純,但還是抱著前三個月BABY有媽咪的抗體在身體中,小嬰兒抵抗力很強的自信看待,美人羽月子中心的護士也沒說甚麼。
後天即將退房,今天剛好有小兒科的醫師來看寶寶,給了藥膏擦,說是嬰兒正常現象,媽媽也就放平常心。請護士每天早晚都要擦一次。剛開始的時候感覺好像有稍微好一些,但好的地方消一點之後又轉移到其他地方,看的好心疼。因為之前月子中心的衛生有點狀況(小強出沒),我實在很擔心會不會是因為這樣讓寶寶皮膚有狀況~~




2/8 紅疹改變位置

已經回到家中今天看到的紅疹位置不太一樣,連頭頂都有發現,目前還是持續擦月子中心的藥膏。




2/8 紅疹明顯變多


2/9 紅疹突然大嚴重



照片可能不太雅觀,但我想網路上可能有些媽媽會擔心寶寶,會上網爬文,所以放上照片,這樣可供比較以免太操心。不然哪個媽咪會放寶寶不可愛的照片呢,想到當時爸爸媽媽的心都揪在一起了,其他的父母怎麼會不擔心? 我也上網看了許多人的分享小嬰兒紅疹,但是因為沒有圖片,實在不知道有沒有小朋友跟淘淘一樣嚴重,實在很擔心。

 

2/10台安醫院看診

電話告知BABY的狀況後,台安醫院的掛號人員建議我們掛張雅婷醫師,護理師也同樣做這個建議,因為張醫師主治過敏及免疫,比起一般的小兒專科算是皮膚專門的,於是我們就來了。

年輕的張醫生一看就說,還蠻嚴重的耶,你們家有怎麼了嗎?
我回答應該沒怎麼樣,但是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就開始了,醫師說可能是月子中心的環境不乾淨,破壞了胎兒的皮膚保護膜,這是毛囊炎,不治療是不行的,需要擦抗生素藥膏! 
於是醫師開了兩個處方,一個是艾芙美凝膠,用來幫BABY洗澡的
另外一個是紅色Fucidin藥膏,白白的乳霜狀,每天要擦三次,接著媽媽就照指示使用了數天。


2/13 滿月台安回診

接著2/13週一淘淘滿月回台安檢查時,當時仍很嚴重,小兒科醫生說就依照原本張醫師的診斷繼續擦藥就好。但是我們發現擦藥還是很嚴重,完全沒有好轉的現象,紅疹不但全臉都是,連脖子、頭頂都佈滿了,肩膀也出現少許的紅點,讓人擔心的不得了。

2/14 臺大醫院兒童皮膚科看診

於是在週二我馬上到台大兒童醫院掛「戴仰霞醫師」,之前樂樂小時候發生疹子問題時曾經找過這個醫生,印象中很專業。醫生一看就是體內的問題,因為媽媽的荷爾蒙留在嬰兒體內造成的,需要時間調理。
醫生:「新生兒的青春痘。」醫生篤定的說。她淡然的態度反而讓我有信心了起來。我拿出之前台安開的藥給她參考。
醫生馬上嚴厲地說:「這是誰開的?」
我:「這是XXX醫師開的。」
醫生:「亂來!根本不需要艾XX凝膠這麼貴的東西也不會有用,你不要再用了,自己拿來洗澡!現在不要跟大人睡、她的床要隔離,回去早晚擦藥膏就好。」
我:「喔....好。」(心中大傻眼)




2/20 月子中心借床用

現在淘淘的可以說是頭無完膚,都長滿了疹子,看了台安的過敏免疫科之後又去台大小兒皮膚科,醫生說的不同,前者說是環境感染,後者說是媽媽的荷爾蒙,目前就依照台大的醫生診斷擦藥隔離,但醫生說要發到三個月呢!好久喔.....。月子中心送來禮盒道歉,並借我們這個塑膠BABY床給淘淘,總算也有做到服務~~

3/9 紅疹消失了

感謝戴仰霞醫師的診斷治療,淘淘好了很多,其實我最揪心的是醫生說淘淘會癢,讓我很捨不得,小小的身軀都不能自主移動,會癢又不能抓,好可憐。


3/19 臉部光滑了!

現在除了頭頂的乳痂之外,臉部已經光滑平整,紅疹都消失了,真的很感謝戴仰霞醫師!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