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展覽早早跟朋友一起預定了票,今天陽光普照,體感溫度大約是36度,媽媽一打三,帶小朋友提升素養來看展覽+朋友聚會+三小公平出外遊玩,是今日的一石多鳥計畫。在國家音樂廳停好車後,往目的地前進,順著長廊走到中正紀念堂,天氣雖然炎熱,但是孩子們走一段路就停下來補個水,倒也是不錯的運動!
 
 
『小熊維尼 友你真好特展』 (二顆星)展覽現場果然是人氣很旺啊,正門口大約有80人分兩邊紅龍排隊入場,小朋友不時排一排就會走到外面去跑跳,還要一直拉回來,哈哈!入場就要排個30分鐘,現場買票是成人280優待票250,預售票180元。
 
小熊維尼展門口有可愛的維尼畫像與蜂蜜地板,小朋友看了很興奮~
 
 
除了開頭有角色起源,繪圖草稿,華德迪士尼如何嘔心瀝血取得這個角色的文字影像等等說明之後,就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排隊紅龍,場景大約10來個,大部分都很簡約,就是一個圖片或是立體維尼,只是進入拍照區有點快,感覺還沒看到什麼就要一直排隊等拍照,這部分怪怪的。
 

 

 

 

 

 

 

 

 

 

 

 

 

 

 

 
 
 
當然也有比較豐富的場景,每個都要排約10分鐘,小朋友老早就不耐煩了一直要爆衝,比較受歡迎的場景還有工作人員可以幫忙拍照~
 

 

 

 
展覽的高潮就是最後面有一個溜滑梯,孩子們就像在公園玩不停,(媽媽OS:那去公園滑就好),還有小朋友說,只有這個好玩。
 

 

 

 

 

 
 
因為拍照場景很多,整路上都是紅龍,左右交錯,比較大的孩子還會挑選喜歡的場景意思意思排一下,或是到處收集印章,小小孩才不會耐著性子排隊,總是亂亂跑,家長們拉孩子回來排隊也是疲於奔命啊。
走完展覽的感覺就是『什麼?沒了嗎』。當然最後面有販賣處充滿維尼熊商品,商品倒是非常豐富。
 
入場前工作人員特別強調裡面沒有廁所,如果要上廁所要重排一次。很不幸的,淘淘看到一半的時候想上廁所,我帶她火速飛奔廁所後,沿路走回來,出口處的工作人員說,抱歉你們要重排喔(啊~那我還要30多分鐘才能再進來......),於是我直接說,『拜託麻,我們只是去上廁所』他也不再說話放我們進去。
看完這個展覽之後我大概瞭解作者陳安儀之前發怒的看展經驗是怎麼樣了。這個展讓我頗為失望。
 
中午我們一行人在國家音樂廳樓下的義大利餐廳Allegro樂格輕食吃飯,這家餐廳蠻不錯,味道好且適合親子同行,兒童座椅餐具俱全,雞腿燉飯很受孩子們喜歡。
 

 

 

 

 

 

 
吃完午餐後,再次移動到中正紀念堂,邊玩邊走享受汗水~哈啊~熱!
還看到特別的大鳥~

 

小朋友停下來觀察松鼠

 

 

 

 
用Line Camera裝個貓咪可愛一下
 
 
熱到滴汗了,小朋友想吃冰,小馬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姊姊沒注意的時候,馬上來吃一口
 
 
姊姊,再給我一口好嗎?
 
 
謝謝姊姊!
 
 
 
由於地點相同,下午的『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展覽四顆星,服務0顆星)我們排在同一天參觀,這個展覽很有意思,我自己都好想要聽導覽機慢慢看,但是帶著孩子不太能仔細慢慢品嚐,展中可以看到許多作者的介紹跟繪本原稿,其中像安東尼布朗的『大猩猩』,湯米溫格爾『三個強盜』孩子們讀過,所以比較有共鳴,畫作的擺放與作者的說明都做得不錯。
 
 
 
我蠻喜歡這樣跟繪本場景合照的安排,可以感覺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這個美人魚的場景好適合拍照,高度也剛好適合孩子,他們看得目不轉睛
 
終於有互動區!!磁鐵做成的仙度瑞拉鞋子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磁鐵圈圈著色,只是有點高,上面要大人幫忙
 
 
淘淘看到三個強盜就興奮的大叫(馬上被制止)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作者『安東尼布朗』,它細膩的畫風能夠道出孩子們心中的感情,不僅是簡單的純粹,還包括許多溫柔,恐懼,懷疑,感動,膽怯,分享,在畫裡面隱含許多元素,可以跟孩子們玩找找看的遊戲。看完之後,總會想翻回去看看剛剛錯過甚麼細節。因為三寶成長過程中,有許多的共讀時光與他的作品度過,感覺特別熟悉也親切。
 
 
 
 
 
看到經典畫作好驚喜!!
 
 
 
 
 
再來這個是很棒的互動設施,雖然也要排隊但是很值得喔!小朋友畫完之後可以馬上列印出來帶回家,也可以選擇經典畫作來上色
 
 
 
 
展覽中有幾點讓人有點無法接受,讓這個用心的展覽有點可惜了.....硬體規劃的不錯,但是軟體,實在是....
 
狀況一(剛開始看展5分鐘)
小孩:『媽媽那是什麼?』
工作人員(臭臉):『小姐我們最後面有小朋友可以玩的東西,你要不要帶他去冷靜一下?』(心中OS,這裏是美術館嗎?這不是小朋友的展覽嗎?我都還沒開始看...嘴巴卻要一直『噓』個不停,提醒孩子發問要小聲)
 
這個裝置對小朋友來說,剛好可以踩上去台階上,但是下面放了標示牌,不能碰觸,實在是防不勝防啊~因為孩子一下就跨上去了,建議要不就高度調高,要不就需要放置擋板,這樣也不用家長一直拉著孩子不准他們靠近可愛的猴子啦!
 
狀況二
互動區轉盤對對碰,在靜態陳設下出現了第一個互動場景,但是轉盤是大人高度,小朋友轉不到,我抱著孩子站在平台上轉轉盤
工作人員(臭臉):『小姐那裡不能踩喔)
媽媽:『喔,抱歉。』(心中OS,那要媽媽抱著轉嗎?有10多片,媽媽會手殘的)
 
狀況三
小馬摸牆壁
工作人員(臭臉):『小姐我們這個牆壁是空心的,碰到很危險,你要不要帶他去後面』(心中OS,這不是小朋友的展覽嗎again?我都還沒開始看again)
媽媽:『我知道了。』(心中十把火,抱起小馬但腳步不動)
 
狀況四
互動畫畫區紅龍圍著,大家排隊準備在互動螢幕上畫畫,小馬站不住,跑到紅龍圓盤上站著
工作人員(臭臉):『小朋友這樣很危險會打到腳,媽媽你要不要帶他去後面)
媽媽:『我....我..........我抱。』(心中二十把火,把小馬抱起來然後排隊,畢竟已經排10分鐘了!)
 
到了後面有一個畫畫區可以拿蠟筆畫畫,其實這個規劃還不錯,所以原本可能就是叫我來這裡畫畫吧,但是我整個展覽都還沒好好看就一直叫我離開現場,工作人員的勸導也是統一的臭臉,不知道是否工讀生未經妥善訓練,或是被要求展覽高品質的無聲,那乾脆主辦方直接區隔年齡,指定孩童不能進來,但是從規劃活動來看,明明是個老少咸宜的展覽,卻整場聽到許多家長在『噓』個不停,很好笑。
 
 
 
 
都快哭了,看到展覽外有媽媽因為展覽被趕出來哭了(不誇張),我一時正義感上身就直接詢問現場主管,為何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呢?主管的態度很好(也是年輕人),一再地抱歉,並且一直問我是哪一位工作人員不禮貌,我實在不好意思說破,只好說沒關係,現在還在展期,如果是不分齡的展覽,請補做好人員的教育,必須有同理心,並且柔性勸導,我覺得就算給小朋友一張貼紙也能讓他們安靜開心好一陣子,很期待未來台灣的兒童展能夠做的更好。之前看過的顛倒屋就很棒!
其實這個展覽如果是大人來靜靜的欣賞繪本應該會非常喜歡,如果主辦單位想要大小客人都接納,可能要更考慮到是否適合充滿好奇心的幼幼孩子,而且工作人員需要具有同理心了解親子的需求,否則,失去家長的支持,主辦單位應該也不樂見。我覺得就算給小朋友一張貼紙也能讓他們安靜開心好一陣子,很期待未來台灣的兒童展能夠做的更好。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
FB粉絲團

Aromase艾瑪絲
FB粉絲團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