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中正機場→杜拜機場
 

這是第一次我和Eric兩人自助旅行,就當作是我們的二度蜜月吧!

期待了半年的二度蜜月總算出發,三寶安頓好之後就是面對出國前必定發生的狀況,各種工作上的安排與預備,有關於旅遊的事,則放在最後的順位。幸好之前就把交通與住宿搞定,
行程慢慢排就好,當然最重要的幾個熱門景點需要先訂票的要先處理。這次的西班牙之行從二月決定到七月出發,中間拿零碎的時間做了許多功課,從找的到的西班牙旅遊書、到知名的小說,看著書中的故事、歷史上的傳奇、國家興衰,在桌前上撫卷讚嘆、嘖嘖稱奇,直到出發的那一刻感覺用自己的腳步去印證書中的過程,發現準備旅行的過程很療癒!

行李箱也要事先處理,老公原本說要買Rimowa,但是同樣是箱子,真的有好用到要用幾萬元買嗎?
看到朋友用一次Rimowa把手就壞掉,不太有信心。雖然有保固,在國外如果拉壞了應該會很麻煩,這麼遠的路途,難保行李箱可以完好如初的回來,也有人說行李箱就是要有不同國家的刮痕才有旅行的感覺!但是一咖一兩萬的行李箱怎麼可以有刮痕!一定心痛啊~於是我想到了之前新聞介紹的阿貴師,他是在土城超讚的行李箱維修達人,門口是店面,後頭就是維修區,除非行李箱破洞,拉鍊、把手、隔層、拉桿通通佛心價修到好,本來要來看一看,結果直接帶兩咖新的走~實在太超值啦!

聯瑩國際 http://www.ly168s.com/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85-1號1樓(店面很小在轉角處)
TEL:(02) 2268-0017

旅程中會用到的WIFI機出發前也要預定好,我爬文後找的是"Wiho",從一航廈取機(使用流量200M/日/NT269),流量夠、且附西班牙當地插座超好用。

 

從中正機場(TPE)T1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 367 Airbus A380 23:20起飛,一上飛機看到空姐空少制服就充滿了濃濃的中東味,制服設計得很不錯,走入機艙的第一刻,馬上看到往二樓的樓梯,通往豪華商務艙,之前看到有朋友去的照片,有床有酒吧有淋浴間!!真是享受啊!很想要直接走上去,等JuliArt跟Aromase賣到全世界的時候一定要帶著同事坐二樓!!握拳!(這是什麼許願~!)
 

這次買到的機票是阿聯酋航空Emirates,機票含稅與保險大約31000/人,飛機很大,隔日航程有附送每人一份眼罩、襪子、牙刷牙膏,包裝的蠻聰明的,很實用。經濟艙的設備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有插座跟USB插孔,好在我們出發前就已經把充電線放在隨身行李包了所以在飛機上就可以充電。
 
上飛機沒多久還發菜單,口味還不錯,就是飛機餐有的吃就好了哈哈!只是咖啡的味道不太好所以第二次就喝熱茶,倒是看到有些旅客在飲料撤退過來的時候,直接選擇可愛的小瓶酒,或是紅酒白酒,這也是直接給一瓶大約200ml左右,這也是搭飛機的重要好處之一吧。
 
阿聯酋航空的制服很有特色一定要跟空姐來一張的
他們的行李箱都是黑色的,一字排開賞心悅目
 
 
阿拉伯文的航程表,誰看得懂? (嗯⋯阿拉伯人)
 
 
杜拜機場應有盡有,活生生用錢堆出來的沙漠城市,從機場就感覺的到。
飛8hr55min凌晨4:15到杜拜(DXB),還好有帶著脖枕,在飛機上睡得比較安穩,後排乘客較少,也有許多人直接到後面躺著三張椅子睡。
凌晨的杜拜機場到處睡滿人,躺椅幾乎都客滿,有家店還販售阿聯酋航空的品牌商品
 
。 
 
窗花也有阿拉伯元素
金光閃閃禮品店
 
這裡只看得到Emirates的飛機,還有專賣阿聯酋商品的小店
在國外看到麥當勞的招牌不知道為甚麼就一定要拍一張,看了物價,消費指標麥當勞,大麥克餐NT250左右
 
機尾處用肉眼可以看到模糊的世界最高杜拜塔,感覺窗外的空氣品質不太好,有沙塵。
從桃園飛往杜拜轉機到馬德里,第一段航程八個半小時,第二段航程八個半小時,中間等待轉機三個半小時,就這樣經過一天的飛行之後來到了地球另一端的西班牙馬德里。等待轉機3hr20min後,從杜拜機場(DXB)T3 Emirates 141 Airbus A380 7:35起飛,飛7hr50min 13:25到馬德里(MAD)Barajas airport
 
這次有準備脖套,睡覺比較舒服,但是11:30起飛,才睡2個小時就被叫起來吃飯,再3個小時又起來吃飯~睡眠品質還是很不好(沒躺著還是有差),很多旅客很聰明,直接把沒有坐的位子躺成一排,坐到中段往後走才發現後面都已經客滿了呢!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
FB粉絲團

Aromase艾瑪絲
FB粉絲團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