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員工無法出國旅遊,改為全體健康檢查。

福委們本來選擇郭台銘先生創辦的康聯生醫,沒想到大爆滿,後來改選「創健診所」,地點在中山國中站共構出口地下室。附近停車很貴,80元/小時,搭捷運比較方便。

  

檢查前二天有貼心電話通知,提醒前一天晚上8:00前吃完晚餐,晚上12:00後不能喝水,有提到交通方式,但是完全沒提到報到時間,也沒簡訊通知,所以我們還要問一下同事,如果再發一個簡訊會更好。

早上報到時間8-10點,如果有胃鏡要9點以前。

報到時會填寫問卷,主是基本資料、疾病史、手術經驗、過敏反應、遺傳疾病、身體不適反應、菸、酒接觸頻率,其中有一個問題我覺得設計的很棒:「你最擔心得到什麼疾病?」這樣雙方都有機會了解最在意的問題。


報到後會拿到一個矽膠手環,背面白色處,進入檢查室都要感應,還有置物櫃的磁扣、號碼牌。

  

更衣室裡面的櫃子約30個,,打開置物櫃,裡面有衣服、褲子、拖鞋(塑膠拖鞋+紙拖鞋)、三個衣架,看不出塑膠鞋有沒有處理過,所以我還是拿了紙的。

  


之前在聯安診所檢查時,有送一套檢查的衣褲,材質小恩很不錯也適合當睡衣,這次的衣服我覺得有點薄,所都不能穿內衣,所以可能會有激突要注意,這個有點可惜。

  

正換完衣服還在掛內衣時,突然一位穿套裝,看起來蠻專業的小姐進來自我介紹,看我還在掛內衣😅才站在後面等......之後遞名片給我,衣褲沒口袋,我只好放在櫃子裡。後來她就一直拿著我的資料夾帶我一站一站檢查。


先留尿驗尿,再檢查身高、體重,我竟然變矮了!!!

他們說每台機器會有些微差距沒關係,我在家量高一公分呀!

後面陸續做了抽血、肌力測試、聽覺、視力、胸部X光、腹部、脖子、胸部超音波、抹片⋯

  

檢查過程中最常聽到的就是「稍後一下」,在沙發區休息,蠻舒服的。進入診間除了感應手環外,一定會詢問「xxxx,您的身分證字號是xxxxx」,做雙重確認,不過真的講很多次,大概有10幾次報告身分證字號😄。


最刺激的就是照胃鏡,要全身麻醉,我是第一次即將清醒的失去意識。

 

床邊有四個人,醫生請我側躺,膝蓋頂肚子(這個動作很像生孩子時打麻醉針的動作),接著在嘴巴套上氧氣罩,鼻子套上管子,說會給我一點氧氣。說明等下會讓我睡著,這時候我還一直講話,「那我什麼時候會起來?」「過程大概多久?」醫生說大概15分鐘就會完成。

「準備好了嗎?」他們問。

  

「好了。」想到會失去意識還是有點緊張,尤其已經簽了知道有可能發生狀況的同意書。就在這樣想的時候,我已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然後就張開眼睛,已經做完腸胃鏡了,護理師請我慢慢坐起來,頭還有點暈暈麻麻的,走路會歪一下,她扶著我讓我去下一站等待。好神奇,可以這麼精確的控制劑量。


馬上就可以看報告,醫生說我有貧血、缺鐵,蛋白質不足,一點胃食道逆流,要避免吃甜吃鹹吃太飽,一點甲狀腺結節,其他一律正常。

  

從早上九點進去,一直到中午12點半吃完飯離開,蠻快的,有效率也很專業,只是還蠻期待未來採用電子化管理流程,每次檢查完門口有人等著,感覺有點尷尬😅整體來說,以看一場電影的時間,做完一年一度的身體健康檢查,很ok der!

這次發現有貧血症狀,馬上開始要來補充,不過不想直接吃鐵劑,想食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