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尼泊爾第一個晚上,睡的還不錯,一早的飯店早餐蠻豐富的,各種選擇可以吃飽飽  

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尼泊爾語:सङ्घीय लोकतान्त्रिक गणतन्त्र नेपाल),通稱尼泊爾(नेपाल[5]),是南亞喜馬拉雅山脈地區的一個內陸國家,北與中國相接,其餘三面與印度為鄰。尼泊爾的土地面積為14萬7181平方公里,比台灣大三倍,排名世界第93位,2972萬人口則排名世界上第48位。由於地處高海拔地區,世界上最高的十座山峰中有八座位於尼泊爾境內,包括最高峰聖母峰,因此也是登山好手的觀光勝地。

尼泊爾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山地。以前歐美國家把這裡當天堂,除了看喜馬拉雅山,還來這裡抽大麻😬

今天我們從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Bharatpur機場飛到奇旺國家公園,交通工具是小飛機,含機長只有26個位置。飛機25分鐘,開車要5小時。 

 

今天行程是徜徉國家公園,體驗古代交通方式-搭牛車、獨木舟看鱷魚、國家公園健行。


在擁擠的機場中,我們站著聊天等待,前前後後快2個小時,聽導遊說,我們早上能夠到達奇旺已經非常幸運,之前曾經有飛機不飛,改拉車的,也有下午抵達的,一定要波卡拉跟奇旺兩地都能飛行,飛機才會起飛,因為天候的因素,常常無法預測是否能飛。

  

冰箱磁鐵!有世界高峰還有尼泊爾的國旗🇳🇵超可愛

加德滿都有9000多個廟,這是一個多樣性的國家,100多種民族、90幾種語言(這麼多!!)

官方語言是尼泊爾語,第二為英語。印度教、佛教最多,也有將基督教、伊斯蘭教,尼泊爾平均高度約1350米,氣候跟中國昆明差不多。地理也有多樣性,8000多米的山,有各種各樣的植物,從亞熱帶到寒帶。


落地奇旺後,感受到小飛機剎車的力道,奇旺的原名是奇特旺,意思是「美麗的森林」,位於中南部的平原地,剛剛在小飛機上看到的是8000公尺的高山,而這裡是180公尺的平地,有太陽的氣溫約23度,清晨晚上約10度。

  

從前印度的沙漠地區有一群人跑過來這裡生活,成為12世紀的他魯族,60年代之前蚊子很多瘧疾盛行,外地人不敢來這裡,但是他魯族吃很多草藥,所以天生就可以抵抗瘧疾。後來請外國人來滅蚊、打疫苗,就再沒問題。後來山上的人也移民到奇旺來,因為這裡土壤比較肥沃。山上生活困難,要養活一家人要做三份工作,這裡也是之前英國皇家來打獵孟加拉虎的地方。就這樣,亂砍濫伐森林、濫捕犀牛孟加拉虎,直1972年宣布成立國家公園,才保住森林跟老虎。國家公園占地952平方公里的面積,這個國家公園有300多種鳥類,除了原生的鳥,還有來自西伯利亞的候鳥。

特殊動物有犀牛、孟加拉虎、梅花鹿、獵豹、黑熊,尼泊爾的奇旺有196隻孟加拉虎,525隻獨角犀牛,有時候會跑到鄰國印度去,都已是稀有動物。政府為了防止濫捕犀牛,養了大象巡邏森林。

今天從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Bharatpur機場飛到奇旺國家公園,交通工具是小飛機,含機長只有26個位置。飛機25分鐘,開車要5小時。飛機上會發糖果跟水。


最棒的是能夠在小飛機上,看到喜馬拉雅山的美景

  

8000公尺以上的世界之巔,想到 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之前的演講,說差點命喪於此,在欣賞高山時餘悸猶存。


路上到處都是傳統服飾的婦女,孩子都是大眼睛輪廓深,大家都很和善,遇到人就會合掌說「Namaste」

  

尼泊爾的生活環境跟台灣差距很大,很少看到人划手機,這裡平均年齡是21歲,台灣已41歲。


一隻大象配三個人照顧牠,一個清潔衛生、一個餵食、一個訓練,住在訓練中心的大象壽命有80-100歲,森林裡面的大象是60歲。我們看到焚燒的是曬乾的大象大便,為了除菌他們都會立刻處理。


剛出生的大象寶寶有80公斤,約15歲就可以生小象,大象一天吃200公斤食物、喝200公升水,在訓練中心有工作人員會在草中放黑米、黑糖,他們做大象漢堡,每天給100個。


尼泊爾觀光產業已經數十年,讓觀光客體驗傳統的交通工具-搭乘牛車。路上經常塵土飛揚,因為他們沒舖柏油,二隻牛拉七個人跟車,團員捨不得牛,也想下去拉。


國家公園的獨木舟,是我很喜歡的體驗,撐嵩的人用支長竹子,就推動整艘船,岸邊的蟲鳴鳥叫,伴著水波聲,微風吹來很寧靜。一路上看著美景倒影,還能常常找到鱷魚在旁邊睡覺,讓一小時的獨木舟體驗很有亮點。

  

大象保育訓練中心,這裡有剛出生的小象,他們訓練到4歲。在這兒一隻大象配三個人照顧牠,一個是衛生、一個餵食、一個訓練,住在訓練中心的大象壽命有80-100歲,森林裡面的大象是60歲,剛出生的大象寶寶有80公斤,約15歲就可以生小象,大象一天吃200公斤食物、喝200公升水,在訓練中心有工作人員會在草中放黑米、黑糖,他們做大象漢堡,每天給100個。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mimilovestoshare/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