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感動點、笑點、哭點,都很低,有些美麗的小錯誤與小幸運會出現在日常生活中,但像今天淨灘這樣的大感動卻不是常常有的。

這次淨灘活動,從最初的起心動念規劃,到最後的落地執行我都看在眼裡。
我幾乎不好意思承認心中最初浮現的念頭。
(淨灘活動? 獅王商圈的夥伴出席20個就算很不錯。)

商圈中的主辦人是數一數二古道熱腸又全力以赴的靖騰,念頭一出,就開始準備文案、圖片,聯絡政府單位,原來淨灘要聯絡的是「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他們會提供手套、垃圾袋、夾子,活動結束後還會把垃圾清運走,執行分類,以前我都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資源可以結合,還以為淨灘垃圾都要想辦法帶回去哩!

我們初步想要邀約其他的網商朋友們一起做,訂了50人的規模。

會員小咪提出來希望能夠帶著真善美基金會的憨兒一起淨灘,很快的聯絡上後,由獅王商圈負擔所有的遊覽車資、餐點、保險費用,確定他們可以一起來。

開始報名後,人數成長的速度很慢,大家集思廣益,開了FB的活動,沒想到才PO沒多久,就收到桃園莊敬國小的童軍團說他們有40個人,想一起參加我們的淨灘。

最初原本連50個人都怕湊不滿,結果來了146個人。

能夠捲起袖子做事的台灣人還是很多啊!

台灣網商協會的Anne也盡責的開催、提醒、鼓勵,終於到了6/1這天。

5/31是我卸任獅王商圈長的日子,6/1新商圈長Vincent就正式上任了。我覺得這第一天淨灘是很棒的開始。

一早八點多,我們先到現場準備,不意外的,珍奶王子Vincent又先到,正在做場地的整理,帥氣的搭起天幕。

  

幾個早到的夥伴開始協助陳列桌、椅、搬水....
參加的人開始陸續到達,一切都在混亂與井然有序的安排下展開(每次活動都是這樣的啊)。

來自統域BeDoHave的夥伴讓我完全不擔心,就算是陌生人,上過這堂課之後你也可以很放心的確定,他們會貢獻自己,為活動加分。

最早準備好的就是童軍團的親子團😄,準時到達之後小童軍們已經快要迫不急待衝去撿垃圾了。

 

商圈夥伴到了之後,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兒、老師們也來了!

大家先開心的使用雅利安公司贊助的防曬乳SPF50、賀眾牌也贊助桶裝水,這次我擔任主持人,這樣商圈長才不會自己cue自己出來致詞很奇怪哈哈哈哈~~~

  

分組後,大家領完物資,空拍機來了!!!
自從在統域遇到我的大學同學蘇盈予之後,我們終於首次一起在活動中聚首了!!!

她的先生CS許總監遙控空拍機,整個規格都提升了啊~~哈哈哈~~~

https://youtu.be/F4YK_F46ogQ

確定大家分組出發了,我也拿了工具去找垃圾! 

拿好工具之後,驚!驚!驚!震撼過度!

根本不用找~~滿地的垃圾!

只好用手檢,海灘上有很多枯枝,一定要戴手套撿垃圾才安全。

今天撿到玻璃瓶、吸管、針筒、瓶蓋、塑膠袋、寶特瓶、彈力球、安全帽!

  

最可怕最讓人覺得永遠撿不完,散落在整個沙灘的就是保麗龍,其他的事我不知道,我知道淨灘過的人一輩子都不會再用保麗龍了。

走著走著,看到基金會的憨兒,其實她才小我8歲,我選擇跟她一起撿垃圾。
「哈囉!妳好,妳叫甚麼名字?」
「我叫宜芬。」
「姊姊你呢?」
「我的名字跟你差一個字而已喔。你以前有來淨灘過嗎?」
「沒有。來海邊很好玩。」
「我也是第一次來淨灘耶!你喜歡嗎?」
「好喜歡喔~~出來走一走。姊姊你呢?」
「我也好喜歡喔!看到大海心情很好~可是看到垃圾這麼多,我覺得大海好可憐。」
「對啊~大海好可憐,所以我們來撿垃圾,做好事對不對?」
「對啊!你很棒!你撿一個垃圾就是救一隻魚喔,你看他們吃這些垃圾會肚子痛生病。」

「魚魚會不舒服。」

  

宜芬在加油站工作,每天早上7:00做到下午2:30,基金會有叔叔會接送他們去上班。
她說賺錢很重要,她會加油,也會擦車、洗車。我們談笑跟一般人沒兩樣。
她喜歡我,我也喜歡她,她的笑容會讓人融化。

淨灘結束後,我們也安排吃飯,連中午吃飯的地方,獅王團隊都去場勘試吃過,「金山海灣餐廳」,

點了滿滿的桌菜才2500,還蠻好吃地點又近。


中午我刻意與真善美基金會的憨兒們一起坐,跟謝老師一起用餐才知道,她退休前是幼教老師,到這裡當志工後才發現,社會上有這麼多溫暖的人,默默的付出。
有人每個星期固定做手工饅頭,放在固定的地方,讓他們開車去拿,有人每個月都捐白米,有人捐生活用品,昇恆昌公司每個月都會過去,安排不同的主題讓憨兒學習。
有的企業是過年、端午、中秋會安排活動,有的是每年園遊會出席支持....總之,看到真心想做事的人,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
他們住的地方就像一個家,每層樓有三個房間、客廳、衛浴,餐廳,憨兒們就是彼此的家人,一起打掃、一起用餐、一起生活。
還有爸爸、媽媽、女兒三個人都是憨兒一起住這裡的,他們非常的純真、友善。
進展好的就可以去上班,也有憨兒則是365天都沒辦法離開院所。
老師還會安排戶外活動,帶他們一起出去看看世界。

淨灘結束時,剛好遇到蔡阿嘎來出席活動,蔡阿嘎跟老婆二伯很親切地跟大家合照,因為淨灘贊助有剩下一些,我送了艾瑪絲Aromase淨化液給他們,

二伯竟然驚訝地說,我們家有用這瓶洗髮精啊~超好用的,哇哈哈哈哈,好開心喔!

  

今天充滿各種感動
1.遇到許久未見的朋友們
2.眾人都願意出一份力共襄盛舉
3.覺得幫海洋減少了一點點垃圾
4.認識了喜憨兒與他們的生活
5.知道蔡阿嘎家裡擺著艾瑪絲Aromase的頭皮洗髮精

 


咪咪夫人

FB:https://www.facebook.com/mimilovestoshare/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