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有感觸,聽到身邊的故事,讓我反省自己的生活,也檢視自己的狀態。 

我記得生完老大之後,常常對於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抓狂,弄得自己常常處於暴怒狀態,
後來老二出生之後,狀況更為嚴重,好多時候我都快要氣到發抖了!
「媽媽,妹妹搶我的東西!」
「哇哇哇(大哭)媽媽~~~」
「我不要!哼!甩門」
「妳給我過來!」


好在個性還算樂觀,生氣一下之後可以找到紓壓的方法,回復心情。

孩子們這麼可愛,可惜,不乖的時候,氣起來再可愛也沒用@@

IMG_8420.JPG

我真心覺得爸媽的情緒管理要有可以學習的地方,甚至有人願意教「如何當爸媽」,社會才會更美好,不然家暴、惡言相向、讓電視管孩子的狀況一定比比皆是。


後來生老三之後,下定決心不要再被家事與孩子逼瘋,才跟老公討論了家裡需要幫手的想法。
節省外食的費用,改成在家裡吃,支出會多一些,後來證明我們的決定是適合我們家的,家事井然有序、飲食健康調理,也多了時間可以好好與孩子相處。
爸媽兩人都在上班,沒有長輩幫忙帶孩子,要請保母,要讓孩子吃得健康,還要煮飯洗衣服打掃,真是對兩人生活的考驗。
我不是家事高手,只能勉強應付,為了孩子跟老公還去學煮菜,可以說是非常認真。
為了帶孩子也看了很多書,努力做一個「好媽媽」。
即便如此,也會常常各種情緒交織,自我懷疑,自我鼓勵.....度過柴米油鹽醬醋茶。
也好家在身邊的另一半是比較成熟的人,不然應該很痛苦。

IMG_5611.JPG

孩子的教養
夫妻的和樂
事業的成功
家庭的圓滿
身體的健康
理想的實現
快樂的心情
學習的挑戰

在許多時刻我們會遇到生命的考驗
可能來自於上面任何一個
「我帶孩子快崩潰了!」
「我老公快把我逼瘋了!」
「我老闆超級機車!」
「我客戶非常難搞!」
「我爸/我媽/我兄弟/我姊妹又捅樓子了!」

每個家庭一本帳,人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的經文甚至比吠陀經的梵文還難!
怎麼辦? 
還是要唸啊!!
不但要唸,還要好好唸下去。
不為什麼,為了人生是自己的。
老天給功課,我們想答案。

 

昨天聽到一個身邊很激勵的故事,
有個朋友的哥哥從小就不愛唸書,還當老大帶小弟鬧事,動不動就回家要錢,全家被搞得雞犬不寧。
親朋好友口徑一致稱呼他是「料尾仔」,亦即喪盡家產的敗家子,
後來哥哥認識一個女孩子,從小沒父沒母,在孤兒院長大,嚐盡冷暖,個性刻苦耐勞,勤奮向上,勸說哥哥一起學習英文。
哥哥動心聽勸,家裡得知孩子終於想學習了,舉家籌措讓哥哥出國念書,
女孩子清晨送報、上午去工地搬磚,晚上補習,半年後也存錢自己到國外與哥哥會合,過了半年,沒錢了,再回來打工繼續賺,錢存夠了再過去,
兩人回國後,認真開了補習班,一家兩家三家,39歲就退休,移民國外享受人生。
親朋好友這時又口徑一致,稱呼他是「生意仔」,亦即難得一見的天生企業家。
過程根本可以拍電影,但總有一個關鍵人物,在關鍵時刻,做了關鍵決定。
逆轉人生,不是不可能。

在上次參加三鐵賽的時候,看到了腦性麻痺的孩子,只有眼球可以活動,因為他想要參加比賽,院長可以把他安置在橡皮艇上,自己游泳、載著他一起騎車、最後推著輪椅一起跑步。
非親非故的院長願意這樣完成院內孩子的夢想,親眼看到真的好感動!
法國也有這樣的故事~「我的鋼鐵老爸」,遇到腦性麻痺如此艱困的生命功課,竟然能夠這樣面對,深深佩服他。

看到這裡,如果孩子是健康的,就感謝天感謝地吧!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與其去想自己沒有的東西,不如好好處理眼前已經擁有的一切。
可能是擁有無殘缺的身體、健康的孩子、從零開始的勇氣、隨處自在的心靈
不用羨慕別人
所有的東西都是換來的
幸福的家庭有願意承擔的父母
美好的兩人關係一定有願意多付出一些的一方
教養好的孩子一定有用心帶領的父母
品質好的生活一定有認真經營事業的家長
健康的身體一定有注意飲食運動的習慣
沒有什麼是天上掉下來的
就算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也有自己天大的煩惱

 

我們最多也就是個有故事的人,
所以當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不順的事,對自己說一聲:
今天會過去,明天會到來,新的一天就是新的開始,我們自己選擇如何面對。

IMG_1408.JPG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