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每年的公司旅遊都會有同事跟眷屬一起去,這次有同仁的爸媽跟小孩一起參加,行程全由福委會規劃,重點就是要讓大家玩的開心,今年他們選擇可樂旅遊承辦,剛好這期商業週刊封面故事就是可樂旅遊,以前對可樂旅遊的印象就是專門辦日本團,曾幾何時,隨著東北亞、東南亞的腳步踩穩後,36年來四大股東從未拆夥,他們花五億建立開放平台讓同業報價快速精準,以共好概念創造了年營業額400億的規模,一天做一億是什麼感覺啊!

一行人搭乘早上8:50的飛機出發到成田機場,東京的天空好清澈,導遊阿喜說我們這團47人是他帶過19年來最大團,才剛上車遊覽車行李區就滿了!

東京約有1900萬人,住在台北市+新北市大小的地方,相當於全台灣的人住在台北+新北,可以想見多麼擁擠。全世界最多人進出的車站是日本的「新宿車站」,每天高達300萬人次! 以前看過車站有個叫「推屁人」的職稱,專門把擠不進車廂的人屁股推進去,裡面就是一個沙丁魚罐頭,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遊覽車到上野Candeo Hotel 飯店check in之後,已經是下午4:00,接著是自由行時間。
  
本來想去上野動物園,但太晚不適合去了,看看網路上大家十分推薦親子遊可以排這個景點,原因是可以跟動物近距離接觸,還有可愛的熊貓、北極熊,然後動物都沒有臭臭的味道⋯其實木柵動物園也很好玩,爸媽比較累而已。

從飯店走路到上野公園大概8分鐘。上野公園旁邊就有一家一蘭拉麵,哇哈哈哈,4:30我們就餓了,決定先來一碗拉麵,好幸福呀❤️(順便一直自我催眠,台北6/15松仁路要開的那間味道一定不一樣)

因為離晚餐時間還有點早,所以完全不用排隊,在機器前站了老半天,看到左上角有「海外旅行客,必買」就好像被催眠一樣,直接點1900元(約530台幣)套餐,再點二碗拉麵890元,按鈕之後發現,原來要先投錢後點菜。
  
 點完後把紙鈔放入,再按右下角的手指按鈕,就會跑出票🎫來,自動找錢。 

拿了票坐下後,先寫桌上的菜單(不是點過菜了嗎!)
 
這裡是寫口味,連麵條的軟硬都可以指定,我是全部選淡味少油軟麵不然以前吃過覺得有點過鹹。

造型湯匙自己固定
 
位置小小的,但是該有的一樣不少。這顆溫泉蛋加到麵裡真是好香綿,裡面的蛋黃軟軟的,散發橘紅色的光芒,好吃!
 
第一口湯,哇,大家誇張的喊一聲「好好吃喔!」
淘淘:「我從來不知道日本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哈哈哈
  

吃完一蘭拉麵後,突然大家都嗑睡蟲上身

爸爸:我累了,我想休息了
媽媽:現在才5點耶!不過反正出來玩就是要放鬆,你回去睡覺吧!
老大:我也累了⋯
媽媽:好,那妳跟爸爸回去睡
老二:我也要!
媽媽:好,那你們要記得洗頭洗澡刷牙喔!早點睡覺。

接著我腦中浮現一個地方,用手機Google map就可以找到車站跟方向,發現距離45分鐘,嗯,時間充裕。立馬Google,立馬買票,立馬導航,蔦屋書店,我終於可以看到你了!
買東京單日卷600元,從上野坐到澀谷,發現換線的時候不能用,JR線再單買,先到了去年開幕的中目黑蔦屋書店,開在高架橋下,旁邊還有可愛的法國吐司餐廳。
書店不只是書店,雖然以書為主,但裡面有酒、茶具,生活用品等。
  
逛了一個小時後直接步行15分鐘到代官山本店,原來它是隱身在一片路樹之中啊!大隱隱於市的感覺,建築風格很有特色,白色牆面像編織毛衣的勾線、映照在玻璃上,產生層次感。
這裡內部不能拍照,主題陳列氛圍營造的很好,機車與跑車區就放了一台黑色狠角色重型機車、生物區陳列恐龍的骨骼與牙齒、擬真玩偶,連牙齒書區都有買牙刷。
一樓的星巴客Starbucks 飲料可以帶到整棟座位區,尤其是二樓音樂區,裡面放著鬆軟的爵士樂,再配一本好書,尤其這裡非常慷慨的營業到半夜二點,真是好地方。現在買東西超過5400元日幣就可以退稅,我買了片爵士CD,兩本孩子的動物書,看到滿架的日文書,也只能當作封面欣賞。

其中有一個廳,我走近才發現裡面坐了快50個人,原來是辦簽書會,日本人就是厲害,安靜無聲,我上次在台灣看到類似場合這麼安靜的應該是大學聯考,連作者入場後,觀眾頂多拍拍手的時候笑一下,台下沒人唧唧喳喳講話。
  
白天夜晚不同光影,都美
 
在書店晃悠二個小時已經7:30,本來想要不要再去蔦屋家電,後來怕太晚。代官山旁邊許多風格店很美,好想來這個餐廳用餐,很浪漫。

 這家服裝店就像黑夜裡的鑽石,遠遠的閃耀著迷人的光。 

這也是悠閒風格的西式餐廳,不過都來日本了,一定要嚐嚐當地的美食。

 看到馬路對面的餐廳很像童話屋,再往上看,居然是沙龍,客人居高臨下剪頭髮,有點超現實的感覺。

三層樓的婚紗店有二層樓高的巨大窗簾 回到阿美橫町,好像回到凡間,路邊兒的居酒屋坐滿了白領上班族,笑鬧乾杯,好像白天沒說的話都到這兒全說出來了。 這裡有知名的玩具館 Yamashiroya 上野玩具店,七層樓逛下來,覺得也沒什麼好買的,幫小馬🐎買了兩台特別的小車車,水泥攪拌車、吊車,他應該就會尖叫了。 買了藥妝(小朋友3D口罩、棉條、零食)、新合力他命(瑜珈老師指定)

  

找了間小店,吃了生魚片、日式涼麵、烤物後回飯店,11點。

對我來說的旅行,是「寧願燒盡,不願朽壞」,到了一個地方盡情的看、體驗,在體力許可的範圍,感受另外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