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左起Paco,Ali,Jean-Louis,Meltem,Mimi

原本是快樂的陽光午餐
因為一段不愉快的對話影響我整個下午的心情.....
起因在法國同學Benoit問我會幾種語言?
我回答英語,俄語,中文
接著他問我How about Taiwanese? I said yes, also Taiwanese.
他問我俄文是否很難
我回答聽說中文是全世界最難的語言,其次是俄語,其他同學聽的有趣
都圍過來看看會俄語的台灣人長什麼樣子
可能因為我的發音比較清楚
所以聽的人越來越多
也會跟著”Wow!”,” Hmm…”的附和

接著阿里Ali(利比亞人)就跑過來說”It’s not Taiwanese, it’s is Chinese”
我回答”Well, they are different languages”
Ali: ”NO! You belong to China, everything you have is Chinese, not Taiwanese!”
"Your language is only one part from China, you don’t have your own language."
其實他說的並沒有錯
只是他的態度是很輕蔑的
我還沒有回答
他就用刺激的口吻說:"你們的幾千萬人口對我們來說簡直就是…"
(他用嘴巴作出要噴口水的樣子還發出聲音)
其他同學不斷的說”Ali, be careful!” “Stop”
但是他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樣子
於是我說”Ali, learn from the real gentleman.”(我指著旁邊的Benoit)
“Try to be modest, humble and listening to others.”
Benoit也說”YA , Ali, come to friends”
我也笑著說”Come to friend habibi (埃及話=my dear)”
接著他說”I will give you a word-&^*^%(阿拉伯話)”
我問其他同學什麼意思”你不用理他”
Ali居然回答 ”Awful, awful!”
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何要如此
大陸同學也覺得他過分
但是他們年紀都太小不知道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
我吃完午餐後就說”I am getting up.”
離開現場, 我走到廁所去
面對鏡子
留下在英國的第一滴眼淚
當時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面對這個狀況會讓我這麼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