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孩子都睡了之後我忍不住快速地打開這本書把它給看完了!
"個人意見之完美的任性"
6a507790-ee45-11e4-93c4-e9aca7b36b4e_Jacket-belt.jpg
沒辦法,每次看到他的書就覺得會有很高的娛樂性,當作消遣看也會很開心

2014年發現這個作者之後驚為天人,當時看了"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事指南"、"個人意見之品味指南",就跟去年我發現"丹妮婊姐"一樣的驚喜,這種不斷在憋笑的畫面看到他們的作品的時候常常會出現,我覺得這根本是現代生活的實境秀寫成文字啊~~從書裡知道他喜歡林真理子、紅樓夢、張愛玲、奈潔拉的烹飪節目、甄環傳(哈哈哈),所以信手捻來都是她們的句子。

我很喜歡他的封面,有系列感、藝術感,簡簡單單卻又不簡單,看了一下原來全都是聶永真設計的,難怪之前小7的CITY CAFE杯套小說《他.她.他》TEASER露出,也是由聶永真設計,他們真的是絕配啊!
我覺得聶永真在台灣的存在非常重要,從一本書的封面設計到天天看的到超過5000家的7-11附屬商品,都能夠提升全民的品味(會嗎),至少結帳時看到他的商品會覺得,喔~小7也賣這麼美的東西啊!!

9789862132289.jpg

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jpg

s27636068.jpg

簡言之,個人意見(陳祺勳)是任性的。而且他詮釋成"完美的任性",因為在他的認知裡,他每季的穿搭與對時尚的熱愛就是一種任性,而他有自信的擁有一種我就是喜歡這樣啊你不喜歡就不用來喜歡我的姿態。我真心覺得自信是一個人很重要的特質,如果凡事都沒有火花,都沒有自己的想法,這樣不是太無聊了嗎?
就像他說,他去世界上最早的百貨公司法國巴黎Le Bon Marche,是發思古之幽情,因為這裡是古蹟,絕對不是因為那裏觀光客少貨齊服務態度佳退稅又快,哈哈哈~此地無銀三百兩。看到這裡我就馬上想到台灣面膜品牌TT面膜,可以在這裡販售真的是很不簡單!! JuliArt洗髮精有一天也會在裡面嗎?
人生在世無論如何都會被某些人討厭,堂堂正正過著被人討厭那又怎樣的人生,你會擁有討厭你的人,想都想不到的自由。
 
我忍不住顫抖發噱的片段~~~
之前我去試穿川久保玲的大網洞風衣,為了讓手從正確的袖口穿出來,同時避免把衣服扯裂,還抽筋了,穿上以後我跟店員都結冰了兩秒,旁邊還有落葉飄過,因為看起來很像被網住的鮪魚,然後我們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開始試下一件了。(跌倒擦乾眼淚再站起來這樣)
 
開始翻閱傅培梅的食譜,才發現她老人家可真硬。每道菜不指分量奇大,油量很多(四杯油這種話她都輕鬆寫出),而且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得從原料開始。蝦泥要剝蝦殼挑泥腸、割包得從麵粉開始做、烤鴨得從宰鴨開始"殺鴨拔毛燙毛",不過六個字做起來是多麼驚心動魄,不管是對人或對鴨都是!!
 
我覺得需要有個科學家來跟大家解釋發胖與燙頭髮之間的神祕關係,不知道味什麼人在體重無法控制時,都很容易去把頭髮燙成大波浪(頭髮大了臉就小了)
兩邊剃乾淨上面大波浪的髮型,讓我認為自己仍然走在潮流的尖端(根本是浮上水面時頂到大團海藻的海獅)
 
對萬事萬物的喜惡也是一種人格,就像少女偶像最喜歡的水果必定是草莓(這是沒得商量的,少女偶像最喜歡釋迦或龍眼或芒果你覺得可以嗎?那是地方水果小姐在喜歡的啊)
 
任性就是火花,但雞生蛋蛋生雞,究竟天生有很多火花的人,自然而然被環境允許出任性,還是因為天生任性,所以火花自生,我當然無法回答。但我覺得最可愛、最令人喜歡、最令人佩服、最成功的人,多半都有點任性。愛迪生你不覺得試驗上千種材料讓你的助理很困擾嗎?凡是適可而止吧居禮夫人,放射線物質好危險的啊!賈伯斯也該顧慮到員工和其他廠商的感受,不要一直推出創新的商品好不好!
 
書中他推薦了很多巴黎值得一去的地點,一般觀光是不會去的,如果有機會再訪巴黎,一定要去看看。
世界上最早的百貨公司法國巴黎Le Bon Marche
康朋街上的香奈兒總店大如迷宮
蒙田大道上的Dior也很值得一去,這裡有全球唯一的Dior家飾部
聖羅蘭的大店是個大理石的建築奇蹟
皇家廊巷-有很多精彩的獨立設計師服裝店 EX:Rick Owens
巴黎最有名的二手衣店-Didier Ludot
聖母院的商店:不可錯過彩繪玻璃吊飾
聖母院對面的莎士比亞書店(別忘了蓋章)
羅浮宮裡面的小春天百貨
巴黎愛馬仕總店的三角窗,它是總店同時又是博物館的商店(世界上最昂貴的歷史建築附設商店),是個景點,通常是跟一書家合作創造的,那一格裡面的東西往往是為這櫥窗特別製作的。例如摩托車皮製愛馬仕坐墊,尾端還有翅膀,重點是你想買也買不到。我發現了P158頁倒數第四行有文字重複(顯示為一直無法脫離產品校稿職業病)
 
雖然許多名牌服飾好像很遙遠,甚至有點穿那麼貴的東西做什麼貶抑的味道,但是能夠成就一個名牌一定有值得研究的地方,我覺得就算不買也要看看,多了解多認識,對於不同階層的感受最直接。以前在念高中的時候,我們有一個老師說了一段話我記得很清楚,她說,不管去哪裡旅行,要上廁所的時候,都不要羞於去五星級飯店借廁所。就算沒有住在那裡,通常一樓都有廁所,去感受一下,平常看不到的廁所。老師這麼一說,我就去了,果然很不一樣,我第一次看到廁所有鮮花、拋棄式馬桶坐墊、獨立化妝區,洗手有熱水,還有堆成像山的潔白柔軟的擦手毛巾與香水時,著實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自此而後,我就知道世界上有另一種生活方式,是存在的。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www.aromase.com.tw
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