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計畫要整天準備扶輪社明天的報告,但是眼看越寫越多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決定到市中心散散步,順便帶今天剛到的新法國室友Manon認識環境,自從法國同學Jean-Louis在我剛到的第一週帶我參觀市區之後,我總覺得新來的同學也應該有這樣的朋友可以幫助他們快速了解Plymouth,也當作報答法國的恩情,於是我帶Manon參觀市中心、The Hoe、Barbican、博物館等等,途中經過Clarks,我們還進去試穿,我的腳太小,台灣尺寸25又1/2是這裡的尺寸3號半,幾乎沒有我可以穿的Size。

Manon是個安靜的女孩,相較於我高八度的嘰嘰喳喳,她用靦腆的微笑來回應,或是嘗試著用正確的英文來表達意見,即便如此,我第一次跟她出去就很喜歡她了,非常有耐心、內斂、善良有內涵,而且走路很快,我很少遇到走路跟我一樣快的女生,當然她的腿比較長,但是她可以走快的程度超過我的想像,這一點就讓我印象深刻。



Manon即將在這個家住三個星期,Barry笑說我又多了一個乾妹妹了,他認為之前的Marine雖然20歲,但是心智年齡只有10歲(沒想到居然有人跟我想的一樣!),非常依賴我,還說我改變了她的一生(有這麼嚴重嗎?),但是沒有兄弟姊妹的我倒是很開心多了一個妹妹。



Manon's work

而Manon不同,她就像我喜歡的同輩朋友一樣很特殊,有自己的特質。


我在後來慢慢發現,她從7歲就開始彈鋼琴、平均每個星期讀一本書、幾乎所有電影原著她都看過、她還會歐洲的刺繡(有點像媽媽的手工藝,就是依照圖案穿出顏色及圖案),她沒有一般法國年輕女孩過動的跳躍,比較多沉靜的思考,很小聲認真的糾正自己的文法,然後自言自語,例如”I thought that….” “Think, thought, thought….”Yes! I thought that is very expensive.非常可愛!

我誇讚她的刺繡很漂亮,她居然說要做一份給我,我嚇到說萬萬不可,那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她說「只」要一兩個星期!這……禮太重了!但是她還是堅持要了我的地址準備回去法國的時候可以寄給我。你說她是不是很可愛呢!


有一天晚上我們吃晚餐的時候,媽咪播放很難的鋼琴音樂,Manon說她會彈這一首,我不知道曲名但是聽來很長很難,她光練這首歌就練了四個月!我問她有沒有舉辦音樂會,果然在學校她有舉辦過小型個人演奏會,Manon,Manon,妳真是太神奇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