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裡快兩個月了,正式介紹台灣的時間終於來到,上午我又再度穿著旗袍上陣,Plymouth扶輪社的Ku到學校來接我們參加例會,阿亮跟Yukiko都願意來幫忙,真的是亞洲幫的福星,因為我的電腦無法撥放聲音,阿亮還超有義氣的背來重重的電腦播放音樂及外交部製作介紹台灣的DVD。我們一路上在Ku的車上說說笑笑,在心中我不斷演練演講的過程。第一次報告當然很緊張,因為社友的平均年齡已經66歳,好似在一群千錘百鍊的扶輪社友前耍大刀。

我的流程如下:
1. 先在所有扶輪桌上擺放好台灣的彩色DM
2. 再來一段1.5分鐘夜上海的舞蹈
3. 播放20秒外交部介紹台灣的廣告
4. 24頁介紹台灣及自己的Powerpoint並說明講解
5. 24頁分享英國體驗的Powerpoint,最後加上所有社友的照片


先以一段夜上海的舞蹈開場
簡大膽就是我啦~~~



當音樂響起時大家也開始熱烈鼓掌...


社友們從流程一開始就給我很大的鼓勵,對於我所有的內容都充分互動,尤其是我介紹到我自己的扶青團之戀”有成”的時候,大家竟然同聲說”哦~~” ,還拍手叫好,反應跟台灣的扶輪社一樣的興奮,那一刻讓我回想起我跟Eric婚後回到母社—忠孝扶輪社聚會時,所有的Uncle還分桌獻唱愛的主題曲,包括雙人枕頭、你儂我儂…..等等,原來Uncle不分國界都同樣可愛。


簡報開始先自我介紹,大家對於Eric求婚的過程很感興趣


在跳完夜上海之後開始介紹台灣的簡報

台灣的介紹當然是重點,從General的介紹開始,以及台灣節慶、地形、宗教等,結束時社友所有社友都抱以熱烈的掌聲,還分別問了很多問題,包括台灣原住民跟妳的長相是否有不同?你對於中國大陸跟台灣未來的發展有何看法?妳的立場是?妳認為英國的食物跟天氣怎麼樣?台灣人都會跳舞嗎?(這個問題真的很特別),我的反應不知道為什麼讓社友們十分開心的樣子。接著獻上贊助社忠孝社的社旗給社長Mr. Keith Shepperd,另外準備給接待社的紀念品是一幅春節的賜福春聯及手工油紙傘,雖然傘骨、傘柄、傘頭都比原尺寸小了很多,但可是來自台灣最著名的高雄縣美濃鎮喔!



獻上贊助社忠孝扶輪社社旗給普利茅斯扶輪社的社長

Paper oil umbrella

送上台灣高雄縣美濃鎮的正版小紙傘,在社長的大手李顯的格外迷你



再送上一幅掛軸,以竹節讚頌當地扶輪社的智慧

我將台灣郵政局出版的兩本英文版的台灣民俗明信片及郵票送給最辛苦的Mr. Ku Neekpay,一對台灣國寶跤趾陶獅子送給輔導主委Mr. Alain Sibiril,當然最重要的介紹台灣的DVD是一定要附上的。

Thank you Ku!

此行最感謝的還是扶輪基金主委Ku,無微不至的照顧大使獎學生,送上外交部製作的介紹台灣DVD及郵政總局出版的台灣民俗紀念本

終於可以獻上我的微薄心意,Ku在致詞時說我的表現很好,他沒有什麼可以評論的地方,只希望我可以好好Enjoy剩下來的時間享受英國。

一直到收拾電腦的時候我才感覺心裡放下一顆大石頭,畢竟這一段旅程中,扶輪社的報告是最重要的一個檢驗站,檢驗是否我的體驗對於扶輪精神的文化大使獎學金計畫有所助益,而我更希望藉由這個演講的機會介紹台灣出去,並對於我十分認同的文化交流計畫給予正面的回饋。


文化大使獎學金(Cultural Ambassadorial Scholarships)是提供獎學生前往他國三到六個月的密集語言學習計畫及文化交流機會,候選學生可以選擇阿拉伯語、英語、法語、德語、希伯來語、義大利語、日語、韓語、中文、波蘭語、葡萄牙語、俄語、西班牙語、非洲斯華西里語、瑞典語,有些扶輪地區並沒有或是僅提供一種獎學金申請,申請者須洽當地的扶輪社,如欲了解可搜尋扶輪國際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