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琴鍵再相逢
母女連彈歡樂頌
天天練習日日熟
彈笑間頃刻忘憂


今年新嘗試,就是重拾小時候的鋼琴課,從七月到現在已經上了十一堂課,第二次上課,就彈完第一本小朋友拜爾,只要ㄧ有時間,一定把所有曲目都練習過一遍,通常一天只有一次練習的機會,要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才有可能.如果三寶都在家,第一個來搗蛋的一定是小馬,他會跳到我的腿上彈琴,或是緊抓著我的手把我拉離開鋼琴前,如果不理他繼續彈,馬兒就開始哭給你看,好像你彈琴對他是多麼大的傷害。

 

 


 

 

 

 

 

 

 

 

 
 
 
 
 
 
 
 
有時候貼心的爸爸回去陪小孩子玩,讓我練練鋼琴。練琴的時刻,其實是心靈療癒時間,只要專心注意哪一個音有沒有看錯,拍子是否正確,會明顯的感受到一次比一次更進步,人生在前進的痕跡,好像也更加的明確。

樂樂看到我認真練習,剛開始常常會來搶著要彈,我就順勢而為,讓她練習,久而久之,她也不見得次次都會被吸過來,媽媽都比她認真了!我會在曲子的上方,寫上日期,畫正字標記練習的次數,跟樂曲熟悉程度都跟練習的次數當然成正比。

學新事物是很棒的過程,在緩緩自我前進中,更能夠體會學習樂器者長時間練習、矯正、在老師面前背脊僵直、掌心發汗,更不要說在表演會發表會的緊張程度了!

也是在自己上課過後,才知道樂樂每次彈錯音符,再次練習又彈錯、下次練習還是彈錯,那個時候的心情與無力,這種時刻,最不需要的就是旁邊還有人火上加油,絮絮叨叨地說,「怎麼每次都彈錯,你到底專不專心啊!」(媽媽自己掌嘴,面壁自我檢討⋯)

有一些曲子,會讓妳想一彈再彈,因為真的很好聽,讓人幾乎不太相信是自己彈出來的,佩服作曲者的功力,也讓自己有練習的動力。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