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113七小時完賽紀錄。|


今天驗收之前的學習與練習,成績比我想像中好,竟然幸運取得分組第九名。

  

我們在4/23禮拜五的時候到達台東,搭火車往台東時,還在看著比爾蓋茲的「如何避免氣候災難」。這次為了移動方便,事先在 Klook上面租好了機車, 阿亮機車租賃車行摩托車店老闆非常的熱心,本來還想幫我們省錢,結果行李箱放不進去前置架,還是搭了計程車去民宿,夫妻兵分兩路,搭了計程車去民宿,行李放好了之後,兩個人好像十幾年沒騎車了,重新再騎特別有趣,戴上安全帽,感受風中馳騁,頭髮飛揚的速度,跟騎自行車很不一樣。

  

住宿訂了 Coffeeloft-咖啡工寓,我打4顆星,還蠻現代感的混凝土設計,ㄧ樓咖啡館很舒服,只是地點離比賽起點、終點比較遠,床很舒服,早餐好吃,人員有點台北人的感覺😂

  

當天報到時逛了攤位,大家都說比賽的時候會下雨,出了台東火車站,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綠油油的稻田,就像風景明信片一樣,絲毫沒有下雨徵兆。


我們先到了鐵花村報到,這次 Challenge-Taiwan主辦單位用CT App報到,非常方便,不用在現場簽白紙黑字的切結書,在線上簽就好了,報到完之後,憑APP領物資,裡面有號碼布、轉換包兩個、衣物袋、晶片、晶片環、手臂號碼貼、廠商贊助品,這次有最愛的 艾瑪絲Aromase  專業頭皮洗髮精三合一髮沐露。

  

把車子貼滿能量膠,準備好轉換袋,我們才安心回住處。

前一天晚上,看到鐵拔貼腳,我們才想到應該貼一下。我跟老公就貼好 ROCKTAPE Taiwan的肌力貼預防膝蓋受傷,以及Artificer - Taiwan的平衡點礦物貼布預防抽筋。

  

隔天一早5:20起床,我很蠢的忘記撕下號碼貼的膜,就一直沾水拍打,哈哈哈,於是這次手臂沒貼號碼。


我們早上六點就到了摩斯漢堡門口,悠閒的吃完早餐,再回到飯店換裝,因為前一天已經把該放的物資都放在轉換袋了,今天的時間輕鬆很多, 226超級鐵人早上6點下水, 113 K半超鐵7:30開始下水,時間綽綽有餘。


準備下水前,我們開始暖身,尤其多拉伸手臂到肩膀的地方,還好賽前參加Waypoint舉辦的海泳團練活動,了解到原來暖身跟收操的動作很像,只不過暖身的時間比較短,暖身可能一個八拍、收操要四個八拍。

  

起點遇到許多好朋友,郭文老師、Alex、Angela,這次女子組45-49歲,也就是參加半超鐵113K的女生,年紀最大的就是我們了😝同年齡組的,會戴同一種顏色的泳帽,我們跟男子組高齡的全部在同一組。

在我們後面就是浮標組,等到我們這一組下水,時間是7:52。


感謝大會開放穿防寒衣,讓我安心很多。確認蛙鏡、手錶,倒數20秒,15、14、13、12、11、10、9、8、7、6、5、4、3、2、1!開始!


一下水我先大口吐氣,調整呼吸,靠著中線順順游,魚式教練教的腳完全忘記,一直不斷踢水,遊到第一個浮台,還蠻OK的,慢慢調整呼吸,回憶教練說的動作,ㄧ拍一踢水,手肘抬高,很像在上游泳課。


眼睛看著中線游,盡量不離線太遠,只要遇到有蛙式的,我就跟在他後方游,這樣可以確保不會游歪,偶爾抬起頭來看看,終於,熬到最後一顆浮球,這裡簡直是大塞車,沒辦法游自由式,全部人都是用超慢速蛙式前進。


轉!轉!轉!終於轉出最後一個浮球,大家像輻射線一樣的散出,我還是一樣找尋著蛙式的泳者跟著,超過了他們之後就很容易游歪,有著遊者,突然被一個人巴到泳帽,連扯到蛙鏡井一邊進水,本來想繼續游,但是每次換氣眼睛碰到水都會痛,試著停下來要調整,但是兩隻手還是一直拍水,還沒練習單手打水,本來想用仰式來調整,發現不行,於是又原地停下來,總共停了三次,才用單手把蛙鏡的水倒掉,繼續往前游。游到岸邊之後,繼續往前,終於終於,看到水草了,快到了!快到了!看到工作人員把手伸出來了,拉著他們的手上岸了!


Mimi! Mimi!我聽到Sandra在大喊著!游完了我好開心!往前跑,又聽到前面有人喊「Mimi加油!Mimi加油!」原來是石大哥跟阿珍姐,他們坐在地上幫大家記錄這一刻,打完招呼我開心的繼續往前跑。


這時候,發現我的三鐵錶沒有按成功,也顧不得那麼多了,邊跑向轉換區,邊折一包32Gi百香果能量膠,邊跑邊吃完,路上遇到路人我還問說,現在幾點了,他竟然回答,「快九點。」


難道我游在一小時以內?


心裡開心了一下。


繼續跑到轉換區,拿到轉換袋之後,拿毛巾擦一擦腳、穿襪子、穿卡鞋、戴車帽、戴車鏡、扣上號碼簿、噴防曬、擦護唇膏、打開雞精灌下去,嗯,好舒服。再吃一包餅乾,發現四顆BCAA膠囊,沒有水可以配,只好拿著到車上配水喝下去,學到轉換袋放水實在太重要了!


開始騎車了,體力還很可以,車錶感應了蠻久才成功,剛開始騎25,後來才慢慢拉一點速度。


開始下雨了⋯


你可以想像嗎,在台東東海岸,狂浪席捲大雨而來,我就像天地一沙鷗,看到浪花在大雨中不斷拍打著岸邊,噴上來的浪大概有5公尺高,打在臉上的雨水,都是痛的。


好在賽前前一週澳紐商會公益騎車,已經體驗過大雨騎車的視線感、還有雨水迎面而來的拍打感,身體記憶猶新,所以當開始下大雨的時候,心裡還有點高興,呵呵,這樣的雨我已經不怕了!

  

就這樣子保持速度,追過不少人,速度差不多的,通常都會騎在前後,我一直跟一個穿著KONA白色三鐵衣的男生,前前後後輪車,還有紫色SH的鐵人Dolly。


這一次個人賽,從上了中華大橋,一直騎到八嗡嗡45公里,路上每20公里都有補給,工作人員真的服務的非常好,他們把單手平舉,手心向上張開,水壺平置手上,大喊著「水!」「舒跑!」我邊騎車,邊伸出右手來,降一點速度,拿了水就繼續騎。

  

因為到下一個丟棄區,還要再騎20公里,所以水壺就必須在你的身上繼續騎,拿完水之後,我塞在三鐵衣裡面,又拿了一罐舒跑,再塞進去,胸前同時兩罐水壺,CT的水壺每一年都設計得很美,不過問題來了,為了某種耍帥的原因,我的車沒有裝前水壺架,只有在屁股後有放兩個,舒跑喝一喝之後,只好停下車來,把水壺插在一個水壺架裡,左邊是從沒開封過的工具包,還有一個水壺還放在三鐵衣裡,口渴的時候,就拿出來喝一喝再塞回去,沒想到要喝完的時候塞一個太大力,三鐵衣的拉鏈就這樣扯開了!驚!


靈機一動想著,那我把它放到運動內衣裡面啊,正要塞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在做什麼?我在幹嘛!內衣的襯墊都快跑出來了!這樣會曝光!」已經騎到忘記自己在哪裡了😆趕快把手縮回去,再次停車,把這個水壺塞進去,拉鏈拉好,再繼續騎車,這也讓我學到,不要為了貪戀一個水壺,給自己騎車找麻煩。


這次也學習到,一定要有空的水壺架,準備放大會提供的水壺,還可以帶回去作紀念呢!


如果沒喝完他們也是直接丟掉。如果比賽拿了,就盡量把它拿回家吧。


傾盆大雨中騎車,雙腳已經全濕了,襪子也濕答答,在路上,我就在想,等會兒如果襪子沒有換,是不是穿進跑鞋的時候,就會一直擠出水來,黏糊糊的沒辦法好好跑?!


還好,有先見之明,已經在轉換袋中準備好乾的襪子以及跑鞋,想到這裡,笑顏逐開,到達轉換區,已經雨過天晴。


雖然沒有帶毛巾,就用原本濕濕的襪子擦擦腳,換上乾爽的襪子,雙腳簡直重生了!那種感覺真是輕飄飄!乾乾的感覺好舒服啊!


因為這一次的大雨,就像任性的貓皇一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完全無法預測。


開始跑步的時候,大概是六分數,覺得還蠻OK的,不太喘可以負荷,跑了一小段之後看一下均速,六分速對我來說有點快,決定稍微調慢一點,跑步的過程一直維持著輕鬆的狀態,怕自己跑不完,一開始的路線,是繞著活水湖跑一圈,陽光灑在湖畔,綠樹上面有一層薄薄的金色光霧,前面的女跑者停下來拍照,如果我有手機,也好想記錄這一刻啊!


剛剛狂風暴雨、風雨交加,對比現在的活水湖,平靜無波,鳥叫蟲鳴,我剛剛是做惡夢嗎?現在岸上美麗的景色,可以說是讓人陶醉了。


工作人員好有效率,游泳賽段才剛結束,已經看到活水湖上113K的紅色浮球、白色浮球都已經撤掉,看來隔天51.5的游泳賽道,瞬間也已經準備好了。


繞著活水湖跑完一圈,竟然又看到了身穿KONA白色鐵人衣的選手,真是巧啊,跑步追過了他,繼續往前,沒有跟著旁人跑,只照著自己的節奏。


進入台東森林公園,旁邊的花朵綠樹,會有讓人在渡假跑步的錯覺,這個跑道真是太舒服了,蜿蜒在綠叢花之間,還有些許遊客在路上幫忙加油,中間經過暗暗的短隧道,很多人進了隧道就開始走路,是因為可以乘涼休息嗎?我不敢停下來,想起鐵拔跟阿珍姐說的,他們比賽「從來都沒有停下來」,一方面是一種提醒與鼓勵,一方面停下來也容易抽筋,我還是繼續保持輕鬆的速度,到了補給站,用手指夾起水杯喝兩口,再拿一杯倒在頭上,繼續跑。

  

才跑一下下大概2公里,又有補給站了,跑步路段的補給站,我覺得非常充足,原本還擔心會缺水,準備了軟水壺,還好沒帶著跑,路上的水跟運動飲料根本喝不完,還有紅牛跟可樂,就這樣子跑完運動公園,準備轉上馬亨亨大道,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幫好朋友加油,騎車來回在這個馬路邊找尋他們的身影,如今,是我自己在賽道上。


一直到最後3K,還是覺得氣力蠻夠,但不敢全部放開,剩下最後1K,稍微加速了一下,最後要進終點的100公尺,竟然看到了AROMASE艾瑪絲的關東旗,那一刻好感動,開懷大笑的往前跑,嘴角都快到耳朵了。


跑!跑!跑!看到人群了,聽到聲音了!我聽到Kalvin大喊「Mimi! Mimi!」我開心的跟他揮手,繼續往前跑,快要到終點時,慢慢跑等前面的選手離開,迎向終點。


我完賽了!

跟賽道深深地鞠躬,感謝大會、感謝工作人員、感謝賽道讓我平安完賽、感謝好友的鼓勵跟等待、感謝媽媽給我好身體、感謝自己的堅持。

  

這次咪咪初113K半超鐵成績是7:00:27,分組第9,差27秒就可以破7小時,生涯最佳成績啊哈哈哈,為了破7,一定要再比一次了😂

對照2017年我的初鐵515,真是完全不同心境阿。

終點看到B型企業的Jennifer迎面而來擁抱,超感動的,熟門熟路的陪同我拿衣物袋、拍照、領紀念T、吃飯⋯⋯人也太好,她還幫我注意Eric目前的位置,後來終於等到Eric,老公今天騎車時巧遇社友爆胎,他停下來幫忙換胎,也因此比較晚完賽,這樣大愛的舉動真是太帥了! 


謝謝Sandra跟季辰幫我們拍下終點難忘的照片。

  

回到住宿處洗好澡、衣服,我們再次頂著雨去迎接勝強的初226完賽,看到他們夫妻一起跑向終點,實在太感動了!


比賽之後腳沒抽筋、膝蓋也沒受傷,趕快吃了速關捷,賽後保養,感謝好產品的加持,


這次的故事很多感受與收穫~~

完全呼應大會Make your own story。

原來113沒有想像中的恐怖,體會到身體完全是可以進步、鍛鍊的。



#32Gi

#BCAA

#Artificer

#RockTape

#POC

#Waypoint

#2XU

#鐵人拔巴

#MegPad

#Specialized公路車

#ControlTech休息把

#Ranking車帽

#ChallengeTaiwan2021

#MakeYourOwn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