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27.jpg

LALA LAND在劍橋英語字典裡的意思是

to think that things that are completely impossible might happen, rather than understanding how things really are

認為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會發生,而不去想想真實的狀況。這不就是白日夢嗎?

在採訪CPU的當天晚上,我跟老公去威秀看了這部片,男女主角的從影生涯代表作就是它了啊!好浪漫啊!眼睛酸酸的⋯

片頭ㄧ下就宣示了這是一部不同凡響的電影。在高速公路上數百車數百人一鏡到底的載歌載舞,安排好的歌者舞者交錯出現,整齊劃一的排舞簡直就是超大型歌舞劇。國內外影評不約而同都給予高度評價。

images-26.jpg

近年來火紅的片子都有一種共通的特性~不完美。

女主角艾瑪·史東飾演一個帶著好萊塢星夢的失敗演員,從老家到好萊塢發展幾年,都在咖啡廳上班到處試鏡

images-23.jpg

有天站櫃檯服務的時候,知名的女星來外帶咖啡,店員想要獻殷勤 “It's on ours.這個店裡招待“,女明星還要來一句"No, I insist. 不,我堅持” 付了錢之後美美的轉身,上了高爾夫球車去片場,這一幕是個故意留下的伏筆。

男主角雷恩·葛斯林則演一位熱愛爵士卻沒有市場肯定的鋼琴家,懷抱一身經典爵士夢,卻落得只能在餐廳演奏通俗歡樂樂曲,充當別人酒杯碰撞、談笑風生電背景音樂,還因為忘情談了爵士樂被老闆fire!

這不完美的兩個人相遇卻意外的慢慢幫助另外一個人接近夢想,當女主角一次次的失敗後噙著眼淚跟男主角說,

Maybe I am not good enough. 也許我不夠好

Yes you are. 你很好

Maybe I am not. 也許我不好...

Yes you are. 你很好

我也跟著鼻酸。。。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在這個時候有共鳴,在人生的很多時刻,我們會遇到關卡,質疑,挑戰,打擊,讓你覺得自己不夠好。如果身邊沒有人給支持給愛,很容易被自己擊敗。我可以體會她想哭的心情,一次次的試鏡,一次次地被冷血拒絕,自己推出的劇慘不忍睹,這種時刻誰能想得到以後?美好的以後???我自己遇到打擊的時候,會想想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然後雖然心情很低落,我也會用力扁嘴讓嘴角上揚一點點,就是裝笑啦,假的笑容會從身體影響到心裡,慢慢的肌肉放鬆😌,心情也會跟著放鬆。而且有時候我會馬上在心裡發出警笛聲,吸引力法則會帶來更多你現在發出的能量,如果我發現自己處於負能量,我就會想辦法讓自己脫離那個狀態。

樂來樂愛你這齣歌舞劇由進擊的巨人導演執導,片中還有那個打鼓🥁音樂老師JK西蒙斯來軋一角,我覺得演員演到壞得讓人看到想打的除了台灣霹靂火的李豔萍再來就是J·K·西蒙斯了,所以在片中看到他出現有嚇一跳,果然又是壞人!哼!你壞壞~壞到得獎也不容易!

螢幕快照 2016-12-19 下午11.15.36.png   螢幕快照 2016-12-19 下午11.16.48.png

雷恩葛斯林為了演這部片前三個月都在練鋼琴,他說這是他從影以來最有成就感的一次戲前準備,而艾瑪史東也夠勇敢,能夠載歌載舞演出都要硬底子的練習,以前她也在百老匯演出過,游刃有餘,只是她怎麼越來越漂亮啊!而且她好適合藍色的那套禮服~

images-21.jpg images-20.jpg

讓我想起之前芮妮·齊薇格凱薩琳·麗塔-瓊絲還有李察·吉爾演出的芝加哥』,當時也對他們充滿崇高的敬意,尤其是芮妮,Bridget Jones的角色已經那麼深入人心,卻能義無反顧的挑戰高難度的歌舞劇,真的是很生猛!

『樂來樂愛你』劇本雖然可預測但是拍攝手法有創意,後半段劇情更緊湊,整體來說因為我對歌舞劇期待太高,反而沒有覺得特別特別好看,就是很好看而已,我還是把心中的第一名留給“會計師”。

這部片最出色的我覺得是音樂跟場景,不管任何時候,只要聽到旋律,就會馬上回到電影的場景氛圍中,很美。很美。很美。

好好聽的主題曲 City of stars

City of stars 眾星之城


City of stars 
眾星之城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僅為我而璀璨

City of stars
星輝下的城市
There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仍有許多我無法看清

Who knows,
誰曉得呢?

Is this the start of somthing wonderful and new?
難道這是一切美好新事物的起端
Or one more dream,
抑或是又一場美夢
That I cannot make true.

我無法實現的美夢

images-25.jpg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