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理考試升設計師,這對於一個美髮人的生涯是很重要的一刻。很榮幸今天來擔任模特兒初體驗,參與這麼重要的過程。
這位助理歐文是從花蓮來的大男生,很早以前我就看到他跟在EROS的大師Joseph的身邊,戰戰兢兢,任勞任怨,出外景從早到晚什麼鬼差事都要做,設計師在客人面前的要專心的剪頭髮跟聊天,所以遞東西這種小事情,就交給助理來做,其實在傳遞物品的過程中,助理也在學習。遞水槍,剪刀,夾子,吹風機,飲料....都不能拿錯!只要看到師父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要馬上知道遞什麼東西過去,我覺得他們彼此的關係就像手術房的醫生跟助理一樣,遞錯手術刀或是棉布的話,是不可饒恕的錯誤,會出人命的!有時候會偷瞄到大師給助理眼色~OMG~~那種電流簡直是雷擊來著!害我也想立正站好!一個好的助理要懂得察言觀色,安靜如小偷,敏捷如狡兔,雖然助理很辛苦,但是跟對人的話,進步會非常快,看到一個客人進來的時候像個鬼,出去像個巨星,這種神本事你會不好好學嗎!!
 
在考剪髮之前還要先做作品,從構思準備到呈現,大概要三個月的時間,我覺得歐文的作品很不錯,尤其是長辮子造型那組。

 
今天我5:00到場,考試前老師先看一下之後,就去洗頭,洗完頭Before先合照一張

S__32038945.jpg

 
他不斷強調『會很短喔!』重複強調到我已經有被剃光的心理準備。
終於開始了,他非常有自信的開始剪,期間我一直在跟另一位設計師聊天,我覺得設計師絕對是作家的夢想職業第一名,因為每天都可以跟各行各業的客人聊天,熟客的一生與感情世界根本瞭如指掌,寫作的素材太多了!!歐文橫著剪,直著剪,斜著剪,非常的仔細認真,每當我覺得『不錯了,應該好了吧』他又拿起剪刀開始剪,後來用髮蠟抓一下型之後,已經很完整了,我想應該好了吧!他又把它梳順繼續剪,我覺得我是一個被雕塑的石頭,左雕又琢的終於完工了!
S__32038935.jpg
時間已經來到7:30,身旁慢慢的聚集了10位設計師,拿著評審單,這時候我就像砧板上的生魚片,每個人都很嚴格的拿梳子抽查
S__32038938.jpg
還要拿起來比一比,到底是有多準確!!QC主機板來著!

S__32038936.jpg

老師嚴格到我實在為歐文捏一把冷汗,他們會從中間梳一片起來看看有沒有等長,這次考試是考均長,每一片梳起來都要一樣長,這也太難了吧!!!主考官會隨便梳起一把然後說,
這裡你為什麼這樣剪?
左邊跟右邊的鬢角厚度不一樣!
為什麼你要用『飛虎隊長』?
等一下!我以為我們的造型品叫『快手旋風』已經很誇張了~
電玩或是武林才會有這稱號,沒想到今天聽到飛虎隊長,哈哈哈哈,什麼啦~~
雖然不知道今天他會不會考過,但是我相信這個殘酷舞台的過程一定有所獲得。經過這個考驗他的心頭那隻小鹿應該撞到暈厥了吧~可以理解。
 
S__32038933.jpg
 
第一次剪那麼短的頭髮,覺得很輕鬆舒暢,完全不會有頭髮飄來飄去擾亂我的視線,啊哈哈哈~~非常好!
S__32038917.jpg
歐文一直很擔心我同事跟老公會不會太驚嚇,我覺得那都不是我擔心的,我比較擔心三個寶貝會說媽媽是男生不給我抱抱!還好除了淘淘說以後剪前面就好不要剪後面之外,另外兩個還願意接受我~寶貝啾咪(照片顯示小馬跟阿公為同一個模子出來)
S__320389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髮 設計師 模特兒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