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如何衡量一天、一週、一季、一年?
喝一杯咖啡的時間?看一本書的時間?賺一百萬的時間?
愛呢?
用愛來衡量時間是否也是一個可能?
在這個新家我用愛來衡量時間
小心翼翼的希望時間不要走的太快

在美好的上午時分用完早午餐之後我出門
今天不想做日光浴
所以打電話給Maria取消我們的約會
心想日記也不能再拖了
於是我信步前往Babbage Building的網路室
分享三天的心情及照片給Uncle Dens及我的朋友
我想Mable及Connie應該很想要看到這些照片
在網路室遇到Djilian
本來約了四點要去溜冰
但是照片實在太多
從下午三點一直上傳到五點半才完工
這時也太晚了
於是我們取消溜冰的計畫
我走向Barbican海邊
因為Yvonne告訴我今天是重型機車嘉年華
有10,000台機車會在海邊集合
但是等我走到時已經太晚了
沒剩下幾台
雖然如此我還是不遺憾分享了日記回台灣
讓我的老公、長輩、好友、家人知道我的心情

晚上7點回到家時
Yvonne佈置了陽台,讓我有個美麗的第一個晚餐
這時Connie打電話來(台灣時間2點多)
她看到照片忍不住想起了一切
我完全了解她的心情
這個家太棒了
如果可能
我也希望能將家庭經營的如此豐富

Yvonne特地煮了米飯給我
讓我好感動
送給Barry的油紙傘他很喜歡
送Yvonne筷子並教他如何使用也很有趣
送給Ashley一個中國結寫著「惜緣」背面是「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Barry拿出他的作品時時與Guy討論
第一次在英國吃到飯
第一次在英國戶外用餐
今晚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製作油畫的過程
一切都讓我非常心動

飯後我跟Uncle Guy聊天聊到晚上11:00兩人都累了才互道晚安
進了房間我就忍不住趕快打開電腦寫日記
我今晚聽的故事實在太像電影了

Guy是獨生子,現在已經65歲,他的父親在他六歲時就離開了,他的祖母將他送到boarding school(寄宿學校)唸書並住宿,他一年只有16週與母親見面,與父親極少相見。
Guy在一個家具店樓上上班,這個家具店的老闆娘很有禮貌,總是客氣的詢問來的人:“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所以她知道所有人的全名。當她有一次尋問到跟Guy同姓氏的先生時,她說「喔!真巧,我們這裡有一個Guy也同姓!」
這位男士回答:「他是我外甥。」
於是老闆娘通知Guy與他相見,這時Guy已經40多歲了,這個叔叔問他是否想見他爸爸,十多年沒見,Guy的心情相當複雜,但是他還是回答 ”Yes.”。

當他見到他的父親蹣跚走來時,他幾乎認不出來,他爸爸看起來非常瘦,頭髮斑白,像是實際年齡的兩倍,他們在聊天中渡過三個小時愉快的時光,臨走前他爸爸說:「希望我們再找時間聚聚。」

過了兩天,Guy的母親及叔叔到公司找他,跟他說:「Guy你先坐下,我們有話跟你說。」
於是Guy坐下。
「你的爸爸昨天晚上八點心臟病發去世了。」

這只是今晚故事的一小段,你可以感受到其中牽動著情緒的感覺嗎!整晚的故事都是如此,Guy的前妻、前妻的小孩、前妻的媽媽、丈夫、Guy的好朋友…..每一個人的故事都連結在一起,我告訴Guy我需要畫一個族譜會比較清楚。

當然在故事中我們也可以學到許多單字,例如Guy告訴我,他的父親後來跟另外一個女人生活,當他父親去世時,這個女人有兩個小孩,Guy確定其中一個不是他父親的,但是不確定另外一個是不是,依照英國的法律,遺產歸屬於孩子,律師說所有遺產都應屬Guy,但是當時他的環境比這個女人好,他認為她比較需要錢,於是把可以買一棟河邊別墅的錢全部給了這個女人,人家稱他Phi-lan-thropist (慈善家)

另一個例子是他前妻的媽媽,是一個十分自我也大女人主義的人,所以她”wore trousers”(穿長褲,意思是掌權)

他問我昨天睡的好不好,我說我昨天睡的像豬一樣=sleep like a pig. 他說應該是=sleep like a brick(磚塊) 我們可以說eat like a pig但是sleep like a brick,這樣學習生字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