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告演練

上午的課程很有趣,Katie先讓我們看幾部廣告片段之後,分兩組挑選產品製作英文廣告,我們選了Heads & Shoulder’s(海倫仙度斯),我們創造的腳本是一個女強人律師在為客戶辯護時原本滔滔不絕,但因為看到自己的頭皮屑而辭窮,法官認為髒亂的她還沒準備好,決定延期再審,當這個律師找自己的造型師求救時,造型師推薦她用Heads & Shoulder’s,只要六天就可以度絕一切問題,鏡頭轉到醫師說明頭皮屑減退的現象,之後轉到法庭,自信的律師此次辯護成功,法官也對她亮麗簡潔的神奇變化產生興趣,結尾時她跟法官走出法庭時背後用手拿著Heads &Shoulder’s,旁白說:”Start a new life with Heads &Shoulder’s”







*從錯誤中學習?
跟我有點過節的Richard現在似乎越來越喜歡我了,見到我時也會關心我的學習狀況,對於這個原本不太認同的懶散老師,我的態度漸漸改變,因為高階班級老師就是Richard,所以也沒得選擇,我就試著去學習我想要的東西,Rickard上課的好處是會說很多關於英國傳統男人,英國社會的特色,雖然有些無法學到英文,但是至少是我有興趣的話題,下午我們又看影片(Richard再度用英國式的幽默承認因為他懶惰,看影片可以不用準備上課內容)—In America,片中描述一個愛爾蘭家庭到美國討生活的故事,如果我們懂得全部的對話,這應該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但是因為聲音很小,螢幕很小,11個人對著這個反射窗戶看不清楚的電視撐著,整堂課就在慘澹的空氣中度過。

*IELS
我已經報名IELS的考試,這個考試是唸英國碩士班必須準備的語言測試,雖然老師都說我沒有問題,但是對於一無所知的考試仍是很緊張,八月十三日星期六將是一整天的測驗,這個考試要花88元英鎊,5000多元台幣,而且我竟然不知道考試成績只有2年有效,真是有夠笨,所以2年內如果我不到英國唸書其實也就無效,但我樂天的想法是這個測驗只是代表一個目標來鞭策自己,所以就當是特效藥,到現在這個藥效還蠻強的,每天我都儘量發揮所有的時間做該做的事。

*台灣料理戰前準備
下課後我跟阿亮到中國超市—宏業去購買明天晚上煮菜用的材料,上週就答應明晚要做台灣料理歡送義大利人及Marine,總共要準備13個人的份量(4個義大利人Tata、Louisa、Micale、Edward、3個家人Barry、Yvonne、Ashley、法國人Marine、Mimi、貴賓阿亮、Yukiko、老師Katie),我們準備要做1)水餃、2)綜合蔬菜湯、3)烤雞腿等簡單又複雜的晚餐,因為水餃會比較耗時,Uncle Guy吃素、Yvonne只吃雞肉不吃辣、Tata不吃洋蔥、Micale不吃蔥、Barry跟Ashley喜歡吃辣,因為基於尊重人權,光水餃就有三種,真的是阿亮所謂的找麻煩,但是話已經說出去了,還因此婉拒Host Counselor的軍艦Party邀請,無論如何要硬著頭拼了,還好有阿亮跟Yukiko幫我,我們準備了210份水餃皮+餛飩皮、茼蒿、豆腐、豆乾、雞腿、冬粉、絞肉、雞肉、金珍菇、蒜蓉辣椒醬、烤肉醬、甜辣醬、紫菜、番茄、蛋,材料費大約30英鎊,台幣約2000元,對於13個人的料理來說並不貴,而且有些醬料還可以送給Yvonne將來用,看到滿滿的冰箱,想到明天的戰況,我還睡不著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