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搭乘5:40分的火車從Plymouth前往London Paddington,在車上睡的不醒人事,想到8/19還要坐一趟車9個小時到愛丁堡就覺得腿軟。


因為火車延誤,到達倫敦已經快10:00了,原本跟阿亮計畫的博物館行,也因為Hatice跟她的阿姨想要市區遊覽而改成傳統巴士之旅,其實也很不錯,20元英鎊遊覽所有重要景點,可以隨時上下車,約10分鐘一班,還包括River Tames(泰唔士河)的Cruise渡船介紹,這一趟下來約三個小時,整個倫敦都盡入眼底。










因為神奇的阿亮都已經幾乎走遍了重要景點,所以他就當我們的導遊,指引容易迷路的Hatice跟我正確的方向,整個過程我們就像歐巴桑跟著台灣”醬油”健行。坐在沒有遮棚的巴士二樓雖然視野很不錯,但是因為又冷又下雨,我們只好迎著風迎著雨前行。

*St. Mary Axe
這次我的目標只有大黃瓜大樓跟V&A博物館,其餘就是市區導覽,於是我們第一站就到了St. Mary Axe







膜拜我心目中的偉大建築。由於是假日,金融區幾乎是一片無人荒原,到了Queen Victoria St.可以看到Bank Junction地圖,金融區的重要建築一覽無遺,除了英國銀行、大黃瓜、証交大樓之外,我們還有意外的發現,就是LLOYDS Tower





遠遠看還覺得奇怪,這麼重要的金融地段怎麼還會有工廠,問了附近的人才知道這裡是另一個證券交易中心,大量金錢在裡面來來去去,我馬上衝到大樓前面拍照,這一看不得了,所有結構都用鋼管構成,警衛室完全透明,連樓梯都讓人覺得像水管,在裡面上班的白領階級不知道感覺如何?倫敦金融中心跟紐約華爾街的建築大相逕庭,傳統百年建築跟摩登現代大樓交錯形成一種矛盾的美感,而這裡也是全球金融的重鎮,唯一可以在同一天內處理世界各國財務的中心,英國的銀行制度十分健全,發行錢幣的Bank of England銀行目前由私人經營的有聲有色,非公家所有,對我來說十分新鮮!



*西敏寺West Minister

比想像中的還要壯觀

但是大笨鐘Big Ben沒有印象中大,我們只在外面繞了一下;我們在倫敦塔橋 London Tower Bridge





*倫敦之眼 BA London Eye




蘇活區Soho、中國城China Town都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走路到世界第二大的教堂—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發現門票要8元英鎊,相當於500元台幣,政府只提供很少的金援,他們必須要收取門票自給自足,比起羅馬的聖彼得我感覺St. Paul’s相對小很多,內部也沒有特殊的感覺,於是我們並沒有走進去。可能是因為Exeter當天有合唱團的關係,我竟比較喜歡Exeter的大教堂Cathedral。


West Minister


St. Paul's Cathedral


*Big Surprise!
晚上我們計畫要吃傳統的英國牛排,我跟阿亮先去探路,只要看來便宜的小酒吧我們就去問價錢,走著走著我看到對街一個熟悉的臉龐自在的喝著啤酒,旁邊站著一個有點年紀的婦人,週邊都沒有其他人跟他攀談





Big surprise!--Keanu Reeves

「天啊!不可能是他吧!」我告訴自己,於是我迅雷不及掩耳的拿出相機,開啟到準備位置,告訴還不知道狀況的阿亮,「阿亮,幫我照相!」阿亮還說「照哪裡啊?」,完全不知道事情的急迫性,但是我已經衝到對面了,依著駭客任務中的基努李維身邊比了勝利的手勢,至於他說了什麼?我只不過問他可以跟你拍照嗎,他回答「Yes.」就結束對話了,也不好意思多說其他的,難道我要請他表演下腰嗎?為了這張照片我興奮到隔天啦!

*蘇活區SOHO

倫敦的蘇活區讓我失望許久,原本印象中紐約蘇活的藝術天堂到了這裡好像是成人世界,巷弄中充斥著成人影片店、GAY BAR,有點像日本的聲色街。

*柯芬花園Covent Garden
今天跟阿亮走著走著接近柯芬花園才發現了一些可愛的地方,要不是我們注意小巷根本會忽略這個可愛的角落,在彩色的迷你巷弄中座落著一家黃色的義大利餐廳-LA PIAZZZETTA,非常搶眼,不進去好像對不起自己,午餐大約400多元台幣,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們享用了一頓義大利美食。
LA PIAZZETTA
Open daily:>11:00AM-8:00PM
13 Neal’s Yard, Covent Garden
Tel:020-7240-1168
Pizza £5.5-7.9
Pasta:£6.95
水是罐裝要錢的,如果要省錢可以喝自己的礦泉水!



*Tube心驚驚
很多親友都特別叮嚀最近倫敦可能還會有炸彈攻擊,儘管大馬路上還是人潮眾多,但是地鐵站中的人潮已經明顯稀少,我們坐車的時候都會左右觀看一下有沒有看起來像中東人帶著包包的青年,的確有點緊張,聽到廣播聲音心臟也會稍微跳一下,部分地鐵站關閉,教堂前面也會看到對於倫敦爆炸案犧牲者的悼念,其他則一切正常。當時突然覺得中東人很可憐,我想最近他們應該都不敢出門,更別說帶著背包,當無辜的少年被槍殺之後應該是人人自危,這個被槍殺的巴西年輕學生剛好住在恐怖份子的公寓,他雖然有學生VISA但是無照工作(誰不是如此?),水電工,上工當天天氣不錯但是他穿著大衣,聽到警察聲音又開始逃跑,於是8顆子彈打入他的頸部及頭部,這是倫敦便衣警察攻擊炸彈客的特殊訓練,他們必須射擊頭部,事件發生前因為倫敦爆炸案,他還打電話給他的媽媽說一切都沒問題,他覺得倫敦很安全,甚至所有警察都沒配槍。獨立報的標題寫著”IN THE WRONG PLACE. AT THE WRONG TIME.”,倫敦政府承認過錯,這個年輕人成為恐怖事件的另一個犧牲者。

*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
一到門口大群人龍排隊檢查背包,這一次到倫敦到處都有背包的檢查十分仔細。等了約20分鐘後終於進入大英博物館大廳,明亮的圓拱頂設計加上透光的玻璃十分清新。原本我對於這個必經的景點興趣缺缺,因為去過的朋友都說感覺不是很好,的確看到雅典帕德嫩神廟的牆面(Elgin Margles)整個被拆下來、許多希臘羅馬雕像斷頭殘背、大量埃及古墓文物呈現令人不太舒服,彷彿大英帝國的殖民擄掠在這裡重現,但是這個世界最早的博物館還是值得一看,尤其是古埃及館,可以了解整個埃及木乃伊製作的過程,即便到過埃及,我還是覺得這裡的館藏十分豐富。古西亞及古希臘展區都很值得一看,另外一樓的圓形圖書館一走入就會有被知識之神附身的感覺,也是馬克思創作資本論的地方,一樓附設許多電腦,就跟V&A一樣,可以了解許多館藏內容。跟英國大部分的博物館有著同樣的好處,這裡不收取門票,可接受自由捐獻。



*Youth Hostel
晚上約11點多到飯店,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組織,如果申請會員卡要10元英鎊,聰明的阿亮已經在台灣辦國際學生證時申請了會員卡(是的,就算超過30歲還是可以申請國際學生證),所以不用加錢,一個晚上要21.7元英鎊,非會員還要加3元,算算跟Queen’s Hotel差不多,但是完全就是救國團,男女分開不同房間,一個房間有10幾個人睡,分為上中下三個舖,很乾淨也挺舒適,就是小了點,應付睡覺已經十分足夠,況且我們三個女生到的時候整間只有我們三個人。正當我洗完早掛著疲累的身軀沉沉睡去之後,睡夢中我聽到一聲巨響,接著又一聲巨響,驚醒的我發現我的上舖睡了一個女巨人,雖然趴著但是酣聲如雷,還夾雜著口水跟鼻涕的聲音……,十分恐怖,我真想把她敲醒,但是沒辦法實在太累了,我還是可以矇著頭睡到早上,等我起床時她還在叫…..




The Youth Hostel--bed and breakfast


Harry is much cheaper in Tesco!!! How could that happen?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