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課程我們討論Job Interview,英國的履歷表不叫resume而叫做CV (Curriculum Vitae,Vitae在拉丁文中是Experience of Life的意思) ,這堂課也讓我們了解文化差異,在英國個人資料如年齡、身高、體重、照片、家庭生活、休閑娛樂等等資料都是不需要附上的,如同美國,個人的特徵並不代表專業,老師Katie知道我們的履歷表所需要的內容時頗感驚訝,但是不只台灣,包括土耳其、義大利、伊朗等國都是需要個人資料的,Katie也讓我們參考她面試普利茅斯設計學院所寫的內容,其實只有一封不到A4的信,這樣她就取得了面試資格並且得到職務,哇!

Job interview
上午課程模擬interview,同學們都非常緊張認真的來面試
我們扮演來應徵業務經理職缺的主考官

*IELTS
很幸運的除了上網很不方便之外,目前在英國的住宿及學習都非常順利,但由於英文的課程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同儕之間我也無從比較,所以我希望可以設定一個較高的目標促使我更認真學習,並且有明顯的進步,於是在這樣的動機之下我報名了IELTS的考試,費用需要88磅,台幣5000多元,土耳其同學Hatice、義大利同學Luciana、俄國同學Irina都被我鼓吹報名,於是學校也因為人數到達一定而加開IELTS的下午密集訓練班,從昨天下午開始就馬不停蹄的針對聽說讀寫練習。

IELTS全名是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原本為英國當局針對留學生而設的英語能力檢定, IELTS注重學生在專業範疇內需具備之英語能力,所以許多英語系國家的學校都鼓勵學生參加考試內容分為Listening、Reading、Writing、Speaking四大項目,各項目皆會獨立計分,而最後再以四個分數合計除以四得一平均分數,IELTS滿分為9分,若成績能達至9分者,代表其英語能力與母語為英語的人能力相當,反之若只有1分者則表示不具有英語的能力。考試組別分為Academic Modules及General Training兩種,Academic的測驗比較難,如果需要申請英國的研究所及其他課程就必須要先通過這個測驗,同學說一般碩士班的要求為5.5分,我們全都報名了Academic的考試。每天的功課變的很多,扶輪社的大石頭剛剛放下我又閒不下來,馬上接著拼IELTS,下週六8/13就考試了,只有兩個星期的我們真的是緊鑼密鼓,得要上緊發條了!

文化大使獎學金(Cultural Ambassadorial Scholarships)是提供獎學生前往他國三到六個月的密集語言學習計畫及文化交流機會,候選學生可以選擇阿拉伯語、英語、法語、德語、希伯來語、義大利語、日語、韓語、中文、波蘭語、葡萄牙語、俄語、西班牙語、非洲斯華西里語、瑞典語,有些扶輪地區並沒有或是僅提供一種獎學金申請,申請者須洽當地的扶輪社,如欲了解可搜尋扶輪國際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