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最新泳渡日月潭準備物品整理

 

以下是咪咪夫人實際參賽準備的物品,帶了一大堆,其實可以很輕便!

前一天我們就到日月潭住宿,當天一大早出發比賽,撇開行李不說,隨身攜帶的東西也不少,事實上用到的不多,很多人根本什麼都沒帶,浮標上身就走了

ㄧ路上超多夾腳拖裝扮,穿防寒衣的非常少,提醒,不能穿蛙鞋下水,不然會容易踢到別人,不過現場還是有看到有人穿小蛙鞋。

IMG_6378.JPG

記得跟飯店老闆說好,比賽完超過退房時間也能回來洗澡,不然身上有很多不知名的東西也會不舒服,這次住宿幸福天使民宿,老闆娘人很好,讓我們比完賽之後回來洗個舒服的澡再開車回去,完美!

 

  • 必帶

1.浮標 (今年跟主辦單位加購的浮標很好用)

2.泳衣、泳褲  ( 男生最好也穿長袖水母衣、長泳褲,背部才不會曬傷,且一早下水前不會冷)

3.蛙鏡 (我遇到有人帶潛水蛙鏡的,可以直接呼吸,這個厲害哈哈哈,記得檢查蛙鏡束帶,有人下水前剛好斷掉~~)

4.報到單據 (有這個才能領到大會的泳帽,如果沒有帶這個泳帽會被阻止下水)

5.100元乘船費  (游到目的地要搭船回來,可以用夾鏈袋想辦法收好或放泳衣裡面)

 

  • 選帶

1.臉基尼  (這次有帶騎車頭套改造的效果超好,雖然戴起來很醜但是完全沒曬痕,下次訂購泳衣材質的比較好,)

2.防曬乳  (當然要防水用的那種,如果怕曬就全部包起來不用擦了,保護水中生態,日月潭是有魚的)

3.氣球  (是會飛的那種,通常團體組可能有這種吉祥物,水中容易找隊員,但是這個主辦單位有提醒,這樣會遮蔽救生員的視線)

4.防水背包或餅乾旋轉密封罐  (視狀況,裡面可以放乾衣物,很多人說防水包會進水,這次的經驗裡面空氣圓鼓鼓的,在水裡2-3小時後還是完全乾的)

5.補充食物  (視狀況,這次我準備了77乳加巧克力一條、香蕉一條、礦泉水一瓶放防水袋中,完全沒機會吃到,早餐有吃飽也完全不會餓!!)

6.夾腳拖鞋  (看飯店多遠,其實也很多人沒穿鞋子,可以穿過浮標繩子固定就好)

7.束帶  (有人建議可以拿來綁拖鞋,其實直接穿過去就可以了)

8.乾毛巾  (其實上岸走一走就乾了也不用帶這個,如果有長頭髮怕冷可以擦一下)

9.上岸的薄外套  (如果不怕冷的可以不用帶,其實這次的九月天上岸用乾毛巾擦一下感覺很OK)

10.手機防水套  (我帶的是網購的,三小時完全沒進水,還讓我清楚錄影紀錄過程CP值超高)

11.健保卡   (以防萬一)

12.500元  (金額自定,下水前很多攤位,甚麼都有,如果發現什麼沒帶還能買,上岸後若肚子餓可以買東西吃,實際上會有點餓但是可以忍受)

13.泳渡證書領據、紀念T恤領據、紀念毛巾領據、便當領據  (走去領取處還有大約2km,如果飯店很近就在上岸處,可以先洗澡再去換)

14.防寒衣  (因為怕冷怕死所以我裡面穿水母衣,外面再套一件無袖的防寒衣,其實大部分人都沒穿,過程中一直覺得脖子好緊)

15.手機/防水照相機  (我覺得第一次游日月潭蠻值得紀錄的,所以完全不在乎時間,在水上也常常拍照、錄影,愛記錄的人一定要帶)

這次自製臉基尼,醜歸醜,防曬其實蠻好用的,效果超棒,不會有曬成茶葉蛋的問題

IMG_6208.JPG

拿個沒用到的騎車脖套(萬用頭套)

IMG_6209.JPG

戴上蛙鏡

IMG_6210.JPG

套上頭套,拿起麥克筆畫出眼鏡、鼻子、嘴巴的位置,用剪刀✂️剪洞,注意鼻子跟嘴巴距離不要太近,不然會破掉,嘴巴也不要剪太大,會曬到

IMG_6219.JPG

我小時候手工就不太好,所以剪成這樣哈哈,後來鼻子跟嘴巴之間也破掉了


  • 怎麼自己做臉基尼? 用騎車用的頭套DIY就可以啦! 請看影片

  • 實際上在日月潭使用的狀況,防曬效果超好,BUT換氣的時候有時會吃到水,有夠丟臉,還好沒有露出臉來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行銷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mimilovestoshare/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覺亞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艾瑪絲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
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TE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