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的第一天,我覺得老天要給我大任務了。

在跨年結束後五個小時,我從暖洋洋的被窩里爬起來,按掉鬧鐘,穿上車衣,光離開家裡走到車上,就可以感覺到一股涼意,這應該可以說是「苦其心志」,接下來開車開了一個小時才到達今天的集合地點,然後要騎車+跑步,可以說是「勞其筋骨」....

 

早上買早餐的時候,早餐店的阿婆用台語問我,

「阿妳開這麼大台車喔?」

「對啊~」

「後面又載一台,妳是要去哪裡啊?」(地方婆婆的好奇心真的永無止境哈哈哈)

「去騎車啦。」

「阿呦,價厲害喔~」

「某啦....阿哈哈哈」

 

早上開車出發往北,往暖暖方向,上雙溪,騎向雙溪時,看到對向有很多的摩托車跟汽車正準備下山,他們是來看日出的吧!

看完1月1號的第一個旭日,他們還沒睡呢!

而我,起床了,後面還載了一輛雙輪,哈哈~想到這裡就想拍一下大腿,開心啊!

 

出發前來一張新年快樂合照(這時還精神抖擻)

IMG_5911.JPG
太久沒有騎車,已經忘了下坡時冷冽的風從耳邊咻咻飛過的快意,還有上坡時告訴自己別忘了踩踏踩踏的提醒,

好在這一條路騎起來10分愜意,有山巒、有農田、有白鷺鷥、還有裊裊升起的山嵐.美極了。

從「雅園玻璃屋咖啡館」出發,到自來水廠折返,我因為是鱷魚腦袋(比金魚大一點),第二次跟第三次折返都多騎了些。

路線圖.JPG

在昨天台北市PM 2.5紫爆的空汙下,相較之下,山中的雙溪,能夠近距離的聞到草葉的香味,光是這個味道,就足以撫慰人心。

集合時隊長說,「今天的路線一趟20公里,要騎四趟,那就是80公里,回來之後換跑步10公里。」

我不禁想著,那是什麼概念?

太久沒練了,已經不熟悉身體的能耐。

IMG_5912.JPG

可惜今天老公有讀書會無法一起,還是上路了,我的愛駒剛開始好像吹著口哨一樣的輕鬆轉著圈,感謝老公昨天晚上幫我充好氣放上車。

之前我就特別問了,今天的路線會不會很硬?

隊長說只有緩坡.我很怕緩坡的意思不是緩坡,騎單車的人說的話通常要打七折,玩三鐵的打五折,說「小土堆」都會很難爬、說「沒練」就是很厲害....

而且我的懼坡症還沒好。

不過今天,真的是緩坡,而且很像三鐵比賽場地,只是一個接著一個的緩坡,也不是那麼容易消受的了。

下坡的時候,冷空氣一直刺過來,還好有戴著脖圍。

擷取.JPG

第一趟20公里完成回來,到折返點的時候還覺得輕輕鬆鬆。

第二趟雖然上坡有點吃力,不過也算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完成了。

第三趟剛開始的時候,我在想還有兩圈,遇到第一個坡,我的速度就變慢了,到了回程我已經腿軟,我知道今天我只能騎三趟60公里了。


今天雙溪有賽事,晚些時候,路上開始出現越來越多車友,遇到對向來車的時候,大夥兒都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我想,我的帽子上是有氣球嗎?

一知道第十個一直到第10位車手,把面罩拉下來再度漏出驚恐的臉,嘴巴微張的時候,我恍然大悟,他們應該以為我參加他們的比賽,並且折返了吧!

哈哈哈,怎麼可能!

後來刷我卡的車友都說,「哇,妳後面很精采喔!」噴得亂七八糟~~

IMG_5921.JPG

總算騎回雅園咖啡館,車友們說,「準備跑步,快點出發了!!十公里後見!」

可是我快不了啊~~

腿軟又快抽筋,安全帽放下之後開始拖著緩慢的步伐起跑,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不過騎到後來最痛的不是腳,是妹妹旁邊的骨頭,都快黑青了.....

這個「雅園玻璃屋咖啡館」還蠻雅致的,旁邊有一個下坡停車場,那裡種了許多梨子還有落葉松,自行車髒了旁邊還有水管可以沖洗。

IMG_5924.JPG

咖啡拿鐵好喝、花生厚片上還有花生顆粒,是騎車後喝咖啡的好選擇。

IMG_5968.JPG

IMG_5915.JPG

IMG_5952.JPG

 

IMG_5926.JPG

雅園玻璃屋咖啡館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上林里新寮子13-5號

電話:02-2493-3988

IMG_5927.JPG

今天還發現了很酷炫的東西,車友James的車架好美喔,還可以架兩台車,~~~而且聽說架起來很輕巧,只要先裝好車子後面的拖車勾,就可以加裝這個拖車架

IMG_5920.JPG

上網搜尋了一下,是瑞士品牌Thule都樂拖車架,後面有煞車燈方向燈,還可以掛一個小車牌,好帥氣喔!

看看架設的影片,好像很簡單~

重點是,要打開後行李箱也很方便,車架可以這樣啦~~吼~~怎麼這麼聰明!

555361_sized_900x600_rev_1.jpg

 

2018年的第一天,我存了健康存摺的存款,一分鐘算10元,算算今天存了2700元。

出發前天還是黑的,帥氣出征,回來時已經全身髒兮兮虛軟無力。

能夠這樣開啟一年,幫身體加值,雖然累但是很值得。

CQVJ7286.JPG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mimilovestoshare/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