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工廠》鳳凰旅行社行程:First Port (LECO集團),我們來到一個裝潢雅緻的房宅,門口有人親切的發送蘋果茶,原來是來看模特兒走秀,走秀過程中還拉著我們一起去後台換裝走秀,挺好玩的,展示羔羊皮衣可以雙面穿,很薄也不容易皺,說是可以穿20年,其實挺不錯的,非常柔軟,但是一件要價2-4萬台幣,最後這團只有二個人買單😄
   

  

披風+大衣,同團的姊姊妹妹們不斷推坑,說非常適合,我還是忍住了,給自己拍拍手👏👏👏

 


《席林傑》Şirince(發音為[ʃiɾindʒe])是土耳其伊茲密爾省一個擁有600名居民的村莊,位於塞爾丘克鎮以東約8公里(5.0英里)處。
  
 

今天看到的房舍大部分可追溯到19世紀。
席林潔以前很多希臘人,信奉多神教,自從羅馬帝國後,如果宗教信仰不更改為基督教,就會被遣返,這個村莊由被解放的希臘奴隸定居,他們將村莊命名為Çirkince(土耳其語中的“醜陋”)阻止其他人跟隨他們。後來於1926年由伊茲密爾省Izmir 省長改為Şirince(意為“愉快”)可愛的意思。

2012年12月,當遊客蜂擁到這個村莊見證瑪雅天啟時,Şirince這個小地方突然變得世界知名,因為新時代的神秘主義者認為它的“正能量”抵禦了2012年的世紀災難。

席林傑房舍是鄂圖曼房子的造型,一樓石造的,二樓以上木造,因為山上地形比較不好,二樓比較往外推。男女分開住,甚至女生不能跟男生見面,只有主臥室有洗手間,吃飯聊天都坐在舖著土耳其地毯的地上。
  

這個小鎮很純樸可愛,幾乎店裡老闆都會講「台灣中文」,可見台灣客人很多,不但小物價格實惠,還很好殺價,藍眼睛飾品、項鍊耳環、羊皮包、圍巾,土耳其幫很多精品品牌代工,這裡也能買到同樣材質的產品。
離開小鎮之後,才知道棉堡同樣產品價格變成二倍,這個小鎮真是太可愛啦!
   

  


席林傑小鎮的著名餐廳Artemis Restaurant月亮女神餐廳是舊校舍改建而成,裡面有小鎮的歷史,食物好吃、服務親切,裝潢風格復古有特色!
   
中午套餐有沙拉、湯、串燒主菜、水果,氣氛口味都不錯。

樓下有石穴般的雅座
   

《阿芙洛迪西亞斯Afrodisias 》
當時的藝術中心,有錢人、貴族、皇室,都來這裡訂製石棺,取材方便、醫學中心,在羅馬帝國時期特別受到皇帝喜歡,特別給予税賦減免。

19世紀時,有位土耳其的攝影家來這裡旅遊,發現這裡居民都會把羅馬的石材放在家裡當椅子,土耳其旅美的美國考古學家看到了,回到土耳其,自己考古出來整個古蹟,奉獻一生,後來死在這裡、葬在這裡。

體育場可以容納4萬人,那這裡人口才5-10萬人,研判當時有重要的體育盛會,特別建製的,戰馬比賽,羅馬戰士站後面,前面二匹馬,比速度,看誰先繞完三圈。
  

左邊黃色小房子裡面的殘留的雕像非常精彩,可媲美國際級博物館的收藏,如果來此一訪千萬別錯過。


位於古代小亞細亞西南部的行政區卡里亞 (Caria) 之上,曾經是小亞細亞一帶知名的醫學、哲學、雕塑和藝術中心,Aphrodisias就是月亮廟的意 思,古城阿芙洛迪西亞斯在土耳其眾多古蹟中是保護較好的一處,因為義大利、奧地利等國家都和土耳其簽有考古挖掘計畫,這個古城可追朔至西元前3000年銅器時代,音樂廳、競技場.......。

太陽神阿波羅是男人當中美的代表,奧林匹克山神中最帥的一個,掌管醫藥,頭戴桂冠,箭術神準,有很多女人愛慕他,不過他一直都沒有喜歡的人。

有一天,他受到爸爸宙斯請託,要收伏一隻巨蟒,遠遠的看到一個小朋友在把玩小弓箭,他就是邱比特,「我的弓箭可以讓你陷入愛情當中」,金色的箭可以讓人陷入愛情無法自拔,銀色的箭則會讓人憎恨對方。

邱比特用金色的箭射中阿波羅,正在這個時候,從水中出現一個河神的女兒達芙尼,非常的美麗,阿波羅愛上了她,可是達芙妮卻被邱比特銀色的箭射中了,阿波羅開始不斷的追逐她,達芙尼非常害怕,後來阿波羅終於碰到達芙尼的身體,但是因為咒語的關係,達芙尼變成了一棵月桂樹,阿波羅傷心欲絕的抱著這棵樹,深情的訴說著他會用她的葉子戴在頭上、用枝幹做成弓箭。

阿波羅的妹妹阿提米斯,是月亮女神,有20幾個乳房,表示多產豐饒的意思。

她只喜歡打獵,突然有一天看到一個風度翩翩,海神波塞東的兒子-奧賴溫,她漸漸愛上他,有一次她跟奧賴溫說:「我們來比賽射箭吧!」話才剛剛說完,奧塞羅的箭馬上就射中小鳥,但是當他找到小鳥時,發現他射中小鳥的一隻眼睛、另一隻眼睛也插著一把箭,竟然是阿提米斯射的!他很驚喜於她的箭術,馬上愛上她。

哥哥阿波羅十分反對,覺得沒人配的上他妹妹,他就處心積慮要破壞這個感情,有一天,他們兄妹比賽箭術,他說遠遠海上那個點你有看到嗎?
阿提米斯馬上就射出去了,直接命中目標,等到從大海中慢慢漂回陸地,一看不得了,竟然是奧賴溫!她傷心的哭到暈倒。

後來天神把奧賴溫升為獵戶座,因為阿提米斯很愛他,所以放了玉兔座在獵人的下面,奧賴溫的獵犬大犬星座就陪伴在旁邊。這都是夜晚很容易看到的星座。

因為如此,妹妹月亮女神跟哥哥阿波羅就老死不相往來,變成太陽與月亮永不相見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