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第一次就上手哈哈哈~~~只是跑完了沒被關門覺得很僥倖而已。

為了明年的三鐵賽,沒練習就硬著頭皮參加2018扶輪反毒公益路跑,這次有5K組、10K組、21K組,一早5:30起床,跟阿強夫妻約了一起出發,我發現跟別人相約運動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不會因為天氣、想睡、各種未知的藉口不去。

 

12/23早上7:30要從大佳河濱公園起跑,我們從家裡搭計程車前往,天氣好的不得了,陰涼舒服。

「跑馬拉松要穿什麼?」根據我們出門準備都放很鬆的習慣,裝備這種東西我們沒有很講究,有些人則是先求帥,再求快,各種裝備之配色流線層次酷帥,讓人賞心悅目、日行一善,看了也是舒服。

  

我跟阿北穿著扶輪車隊的短袖T恤就出門了,實際跑完發現,衣服就是要穿這種排汗的材質,才會舒服,褲子是緊身排汗褲,上次為了參加斯巴達,買了Fitty蝙蝠俠限量聯名款運動壓力褲,這次馬拉松我在外面加了一件短褲跑,這個過程很舒服,有看到其他女生穿緊身的迷彩、黑色、花色跑褲,都很好看耶!另外有聽前輩說要穿比較厚的襪子,我也穿了,至於跑鞋,我這種初體驗的就穿一雙一般的NIKE運動鞋上場。

 

「那個來怎麼跑馬拉松?」這次剛好遇到大姨媽來訪第二天,希望自己每個月能夠不要為地球製造垃圾,已經連續幾個月我都用布衛生棉+月亮杯,這是我第一次跑步用Super Jennie,發現超棒的呀,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不過因為是第二天,我還是有加墊一塊大的櫻桃密貼的布衛生棉,跑到最後5K時摩擦破皮痛痛,下次應該可以完全不用墊 。

 

「跑馬拉松要帶什麼?」我們背了個自己的背包,裡面有手機、水壺、錢包、毛巾、乾淨準備更換的衣服、號碼帶(扣在腰上)、報到袋、護唇膏、防曬乳、運動帽(這個很重要)、太陽眼鏡(後來沒戴)等,大會有寄物處,很多人帶了其他馬拉松贈送的大包包,大部分都是紅色的衣物保管袋,俗稱「衣保袋」,有了一咖這個就是跑者,感覺很好用耶,很多看起來很厲害的跑咖都這樣人手一包,容量超大,直接丟地上也不怕髒。沒想到的是跑到一半下起超大雨,雨勢大到覺得應該穿個防水背心or雨衣之類的,布鞋也全濕了,難得的經驗。

  

 

這次從7:30起跑後,天氣超級配合,陰涼舒服,邊跑邊給我們四人組心理建設,今天就是用65歲退休的心情跑就好,只求完賽,不求快。

這些鐵人朋友都精實的不可思議!

  

5km看到補給,有番茄、香蕉、老虎牙子、水,我發現跑馬之前一個小時不能吃東西,一定要早點吃,不然會想上廁所,鐵人朋友是建議二小時前要吃完早餐(那也太早了吧!!!我要睡覺!!),嘴硬果然吃鱉,補給吃了香蕉後跑一跑,我開始想上廁所了!!! 忍著跑一段,終於找到河濱旁的流動廁所,裡面可以坐、很乾淨還有衛生紙耶!大家在外面等了我五分鐘,繼續起跑,大概半小時後,開始微微小雨,接著滂沱大雨,「賺到了!又賺到了!人生有幾次可以遇到跑馬拉松下大雨的經驗?」隊友阿強哈哈說著,而我苦笑著。跑到2/3之後,開始遇到很多車友、鐵人朋友已經折返,遇到認識的人感覺就好像一起玩一樣,心情輕鬆多了,跑一跑我們又有隊友要上廁所,一直跑三公里到了10.5公里折返點才找到廁所。

 

跑著跑者,遇到一個5-60歲的大姊,阿強竟然跟人家攀談說「阿姨!妳跑很久了嗎?」(阿姨?!要叫大姊!大姊!大姊!)原來她已經跑馬拉松三年了,因為速度差不多,我們四個人就跟她聊起來,三年前她會開始運動是因為老公的鼓勵,老公已經是超馬跑咖,平常都是全馬起跳,今天這種短距離已經不看在眼裡,大姊本人也已經跑過日月潭、雪霸馬拉松,說風景美的不的了,聽了好嚮往~~這樣聊著聊著,跑步就輕鬆多了。遇到補給站,停下來之後,吃完補給後再出發,我突然開始感覺到膝蓋有點鬆、有點痛,有點跑不動....,義大利跳馬的膝蓋舊傷又來找我了,上次環島長距離也是這種感覺,撐著輕跑五公里之後,隊友放慢速度,我心中OS好開心,早就想用走的了哈哈哈,因為膝蓋已經蠻痛,後來連跑起來都不行。我們一路喊著,過一半了,剩5公里了、剩3公里了、剩1公里了!!我還有很多體力,可惜膝蓋痛不能加速,就這樣走到終點線,完成!!

搭計程車回到家,竟然不能下車,膝蓋一彎就痛!!休息二天後才好~~~

 

是說人活得好好的,跟人家跑什麼馬拉松!!

才剛剛完成半馬,貼出來馬上就有人推坑全馬42K,我就知道!

現在已經被推坑推到耳背了,一定要重聽才行,不然自己會挑戰超過極限的事情,原來超馬只要超過42K的都算超馬,跑完半馬後真的佩服佩服~~我對於能夠完成226K的超級鐵人更是五體投地,是說美麗的賈永婕跟侯怡君,也太厲害了,深深的敬佩。

 

跑完之後覺得,好想買一雙好鞋!

以前我覺得這種鞋子,說什麼也騙不到我的荷包,不過跑完馬拉松之後,什麼奇門遁甲都想知道!

有霸氣的兩個天王跑鞋「皇速跟虎走」,這沒加入運動群組前我絕對不會知道,這麼專業的品牌是選手在穿的吧!在Nike這兩款新鞋出現之前,群裡就有鐵人穿過另外的MIZUNO「WAVE EMPEROR 皇速」

   

以及ASICS「TARTHER 虎走」  

據說這兩雙鞋是專為亞洲人設計,但是朋友說Nike比虎走好跑。

群組裡面早有一堆神人在無縫的推坑,推坑永遠無極限,說是Nike的「zoom fly flyknit」,碳纖底板,超好跑,然後定價4900!!!(眼神死)

  

 

目前所知的頂級跑鞋是Nike Zoom Vaporfly 4% Flyknit,定價8500(這是什麼誇張的價錢!)它的勾勾有延伸到鞋墊的位置。

  

有朋友在美國網站買也要250美金,聽說鞋底跟側邊不耐磨,所以比賽才能穿,平常供起來膜拜,這⋯這⋯這麼高檔的鞋子,一年要攤提幾場比賽才可以買呀!!??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有限公司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FB「咪咪夫人愛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mimilovestoshare/

Mimi公司的專業頭皮髮品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覺亞FB粉絲團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Aromase艾瑪絲FB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