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街附近,有一個美麗的植物園後門,以前讀南門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從這裡走進去看看荷花,今天好像穿過時光隧道,我又從這兒走入了植物園。

一進門看到的竟然是外國人,週末的夏日正午,人不多,但是植物園總還是張開手臂歡迎著我,心裡有點欣慰,感覺跟以前是一個樣的美好。

  

走就走著看到南門町三二三,一棟小小的翻新日式老建築,每個小地方都維持的很精緻,每週三至週日9:30-16:30開放參觀。

   

聽說這裡以前是個廢棄的老房子, 已是動物植物的棲地,2014年整修後重新開放參觀。

  

裡面有和室與書院,每個細節都有說明書詳細解說

後院還有枯山水庭,我一直覺得這種花園很適合細心謹慎的日本人,我光想到要跨過去剪草皮、修整松樹,回來還要再把小石頭刮整齊就頭皮發麻⋯

  

原來這個手掌大的小石頭上面綁十字線的,叫「關守石」,又稱「踏止石」,是行人止步的意思,只要日本人在外面放一個石頭,大家就知道不能走進去,或是要迴避,小偷除外吧哈哈😄

小木屋後面還有乾乾淨淨的男女廁所,殘障廁所也很寬敞。   

突然聞到一陣花香,夏天的荷花池香味四溢,不用美肌,隨便拍都嬌艷欲滴。

記得以前常常看到學生散落在荷花池旁,手上拿著畫板,用水彩筆在寫生,現在看到的都是攝影師了,花香包圍的時候,會忍不住一直看著荷花,看久了,好像她們也在著妳,似乎在說:「老友,好久不見!」

  

我忍不住看了又看,才沿著中間的路穿過池子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圓圓的建築物,那裡就是工藝博物館,蕃薯藤餐廳在5樓,不過中午的太陽很曬,下午到這裡比較舒服些,可以吃下午茶。

  

終於走到這棟大樓,已經開始流汗,一走入冷氣吹來很舒爽,往右看還有一個圓筒狀的電梯可以直達5樓。

  

吃到飽的餐廳在這麼棒的環境,午餐$500,是蠻值得的,下午茶成人300,菜色也很豐富。感覺根本是超健康的抗癌料理,連精力湯都有,喝完一杯已經覺得年輕五歲。

   

  

現燙蔬菜跟麵條,其實還滿好吃的耶!旁邊有辣椒醬油跟芥末,最喜歡這種天然的味道了  !  

    

也有口味比較重的紅滷豬腳、麻婆豆腐、家常菜都蠻好吃的。還有三種米飯可以搭配,十穀米、糙米飯、有機白米,手工麵包、香蕉、柳橙、蛋糕⋯

  

連甜點都是自己做的,健康無價,又可以滿足口腹之欲,一舉兩得!

  

這裡的豆漿味道清甜,顏色是有點原始的淺土黃色,喝起來會想一杯再接著一杯

連咖啡都是有機的!有機的!有機的!

 比較不方便的是這裡的圓形木托盤,食物不能直接放在上面,要用小碟子裝,一次拿不了太多,要重複使用這個托盤,最好連小碟子都重複使用,不過喜愛蔬食餐廳的人,為了環保應該一點都不會覺得麻煩吧😄以前就蠻喜歡山上的蕃薯藤餐廳,今天第一次來到植物園的分號,也有見到老朋友的感覺,這裡的手工麵包還是一樣好吃,偶爾來個健康餐也不錯!

  

今天跟許久不見的扶青團朋友見面,分享目前的近況。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個蘋果樹,我覺得我還沒有到果實纍纍,成熟到可以摘取來送給別人的狀態,只能分享自己的感受,頂多是蘋果樹開了花,如果不小心有幾顆果實,也都還是青澀的,假如硬要分享一個我的生活態度,那應該就是傻傻的做吧,隨性而為,盡力做好,常常少根筋的忘東忘西的也能快樂,對大家都不難。

我們幸福與否,主要取決於面對生命中許多事件的方式,而非事件本身。

如果從建國中學正對面的植物園大門,走進去就會看到工藝博物館,也可以吃完飯之後順便逛逛歷史博物館,再到荷花池走走,非常推薦這個行程喔!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mimilovestoshare/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