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場合,分享聊天的話題是~

「如果能夠重來一次,你還會結婚嗎?」

「如果你沒有結婚,你會想結婚嗎?」

令我驚訝的是,有非常高的比率,如果重來一次,都不想結婚,原因並不是因為不愛另一半,而是因為結婚所帶來的家族的壓力!

‼️未婚的,不想結婚。

‼️結了婚的,如果重來一次,會選擇不婚。

‼️結了婚還沒有小孩的,不想要有小孩。

為什麼?

📣「我在婆婆家的時候,就算不會做家事,也要待在廚房裡幫忙,不然好像很不對。」

📣「我不但要24小時顧小孩,還要對著自己完全不熟悉的親戚陪笑,過年連續好幾天都快崩潰了。」

📣「初二我都不能安心回娘家,婆家也不喜歡我回去太久。」

📣「我只要在婆家就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看到別人結婚時為了怎麼安排父母的賓客吵架,我一點都不想結婚了。」

📣「感覺根本不是二個人在結婚,是二家人在結婚,超多意見煩死了。」

我必須說,台灣的社會還是很傳統,我們這一代的媳婦們,大多是六字頭或七字頭,從沒有智慧型手機,到隨時都在用智慧型手機,也不過10年的時間,很習慣自己掌握生活節奏,換句話說,就是自我意識很強,這一點,跟以前婆婆的年代很不一樣,以前還是很講三從四德的,現在叫媳婦兒做家事可能比女兒還難叫。


歸納五大女人不想結婚的原因!

一、跟婆家的生活習慣差距太遠

最常聽到的,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請婆家幫忙帶小孩,但是公公跟婆婆幾乎每天都在看電視,所以小孩也養成了看電視的習慣,迫於無奈,這是沒有選擇的選擇,孩子就自然而然地變成電視兒童,其實是電視在帶小孩,小孩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誰也無法控制。

另一個就是生活習慣不同,媳婦有好幾十年,都不在這個家一起生活,所以不管這個家的感覺是如何,對她來說都是要重新適應的。重新適應一個家,需要多少時間?我不知道,這要看每個人的適應能力,如果自己是愛XXX的女生,到了婆家完全不能XXX,是很痛苦的。(這個XXX自己填入,可能是追劇、聽音樂、看電影、看書、睡覺、跟朋友聊天⋯⋯⋯⋯總之,就是習慣做的事不能做)

二、老公是豬隊友

老公是扮演婆家跟媳婦最重要的潤滑劑,如果沒有扮演「潤滑劑」,而是扮演「豬隊友」的話,老婆就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想想看,老婆已經帶孩子帶到沒辦法上廁所了,老公還跟自己家人在打牌,偏偏老婆又不好意思請婆家人幫忙,這不是豬隊友是什麼?又如婆婆希望媳婦不要回娘家,老公也不出來打圓場,還在旁邊幫腔說,對啊回去幹嘛,這不是豬隊友是什麼?

三、家族意見太多

不管是愛面子還是什麼原則問題,總是會有不同的意見,最後就丟給即將結婚的新人接招,要結婚的新人可能正面臨著工作、經濟、住房、人際關係的問題,也許肚子裡已經有了小baby,已經心亂如麻,大人們還丟一堆問題出來,增加兩人的煩惱,這樣搞不好會一氣之下不結了!或是留下一個一輩子痛苦的回憶⋯⋯。

還有一種就是處處有意見,婚姻是二個成年人的事,真的不用為了「什麼時候該做什麼」給建議,兒孫自有兒孫福,開心過好生活比較重要。

四、把媳婦當附屬品

媳婦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是兒子的、婆婆的、家族的附屬用品!讓媳婦有充分的自由,就會讓兒子有快樂的老婆,兒子有快樂的老婆,兒子就快樂了一大半,對媳婦好,就是對兒子好。我記得生完老大時,有次節日帶著剛出生不到二個月的baby到婆家住,親戚們都想看看女娃,然後也不管我是不是在餵奶、就直接開門進房來,我連棉被都來不及拉⋯當時我覺得很不舒服😭盡全力忍耐不要變臉。另外,我覺得要找到能夠做台傭的萬能媳婦,已經要打著五百個燈籠🏮🏮🏮🏮🏮找了,而且還不一定找的到😄所以不要期待媳婦嫁過來就會接收所有的家事.....

五、不是嫁給一個人

而是嫁給一家人。

那種感覺就像是把紅酒倒進啤酒桶,不管味道合不合,反正先裝進來再說。談戀愛、交朋友也是要時間跟感覺的,慢慢來,剛剛開始陌生的親戚們不用都認識,聽著故事一個一個慢慢蒐集、自然的認識就好,因為不熟悉,保持距離本來就是正常的,不要逼媳婦馬上認識大家、照顧大家,感覺是互相的,如果婆家也認識媳婦的好朋友與家人,自然而然就會走的更近。

我很幸運,我的婆婆或媽媽都不會管我,很放任我自由自在,所以這也是我如果重來一次,還是會選擇結婚的其中一個原因。

但如果因為上列這些因素,讓大家不想結婚或不想生孩子,對國力會是多麼大的一個損傷,雖然人微言輕,我覺得還是應該寫出來,呼籲長輩們,讓媳婦自由吧,讓孩子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吧!台灣真的需要多一些新生兒,他們是國家的希望啊!

為了台灣的未來,讓媳婦自由吧!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頭皮保養髮品品牌)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mimilovestoshare/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