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沒來過這裡之前,只知道青森蘋果。

上網搜尋之後看到,日本青森縣是在本州島最上面,北海道下面的的一個縣,是東北地區的農業大縣。

這裡的睡魔NEPUTA祭典非常知名,看到人口外移嚴重,第一印象想說我們應該是去鄉下吧! 充滿自然美景的純樸地方。

map_idx_default.gif

 

 

今天幾乎都在飛機上,已經準備好面膜,素顏出發。昨天整理行李只睡2小時⋯(不美肌我還能活嗎)

IMG_7976.JPG

正在覺得臉部很清爽的時候,遇到同行的夥伴~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徐正能大哥+正聲廣播電台「Let's瘋單車」的主持人張哲銓~

遇到同伴後我的腦袋出國放空症又立刻出現,

首先是把小剪刀放在隨身行李的化妝包中(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做這種事),再來是過安檢後忘了筆電,直接留給安檢的輸送帶......還好主持人火眼金晶🔥提醒我~

「妳不是有ㄧ台筆電嗎?」

「我⋯筆電⋯⋯我的筆電哩!」

好在還沒上飛機。

都還沒出發已經開始鬧笑話.....

 

這次搭乘日航的班機,從台北松山出發,節省了不少通車的時間

松山(TSA)~羽田(HND) JL096  09:10/13:10
羽田(HND)~青森(AOJ) JL147  15:05/16:20

IMG_8024.JPG

去程班機是在台北松山機場搭乘,日航(JAL)班機前往東京羽田機場,請大家在9/26早上7:30分前抵達松山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抵達羽田後需要過海關領取行李轉機,日本人真的很用心,連行李都有機場人員一個一個立起來排好,一到這裡就感覺到井然有序

IMG_7990.JPG

從入境大廳出來後,一下飛機,空姐就在發BIG CAMERA的折價券,我想說怎麼一到了連空姐都在催我買東西.....

從東京到青森還要坐一個小時左右的飛機,國內線在另一個航廈,轉乘很方便。

從東京羽田機場,拿了行李之後,ㄧ出境就右轉到底,走到國內線櫃臺,對面就是一間BIG CAMERA,還有賣藥品!(難怪!)
我們是搭乘JAL航空,把行李跟登機證在這裡登記一下,直接辦國內線托運登機手續,不用重貼行李牌,也不用拖著行李搭shuttle bus。

IMG_8003.JPG

掛好行李後,下樓到一樓外側找Shuttle Bus的"0號乘車處"站牌,搭乘往國內線航廈的班車"Domestic Terminal",JAL往青森在Terminal 1下車,車上都有英文、日文的顯示面板,然後前往預定登機門候機。

IMG_8010.JPG

轉機需要出關領行李,辦青森登機手續,以及國際線下機後到入關移民局窗口還要走一段。

羽田機場轉機資訊
http://www.haneda-airport.jp/inter/tw/dept/int_dms.html

羽田機場航廈間Shuttle Bus資訊
http://www.haneda-airport.jp/inter/tw/access/portbus.html

就可以輕鬆的搭乘手扶梯走到B1,出口0號站牌搭乘免費的接駁車,這台接駁車跟台灣的公車很像,可以從國際線(International Terminal)到國內線(Domestic Terminal),注意這裡二個航厦都停,所以要仔細聽自己在那個航厦。
我們到一航厦後,看到的商店、廣告都好有質感,怎麼國內線跟國際線一樣!到了商店區,可愛的糕餅包裝真是讓人每一盒都想帶回家,才剛到日本荷包已經快要奪門而出。直接找到「出發」(Departure)入口,通過安檢之後就可以前往登機門,這裡安檢不用把水喝光沒關係,登機門也不用看護照,直接看登機證即可。登機門外面有很多docomo的貼心插座,台灣帶來的110、120共用的插頭都能用。

 

到青森機場囉!! 雖然沒有國際機場大,但是也不小,乾淨整齊,180度天空任你看。

IMG_8040.JPG

青森縣裡面以五所川原市面積最大,從東京羽田機場搭國內線飛機到這兒只要1小時,就進入美麗的蘋果天堂,這是第一次走出機場就看到滿滿的熱情迎接,穿著蘋果車衣,送上產地蘋果汁,好溫暖,上一次這種情節好像是快20年前青訪團出國表演才有的。看看他們的衣服後面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整件衣服都是蘋果~~走在路上絕對不會錯過哈哈!!

 

IMG_0110.JPG

車衣的正面也有兩國國旗跟可愛的青森吉祥物IKUBE,青森縣吉祥物—いくべぇ(IKUBE)原型—動物(妖精)+文字(A)+植物(蘋果花(※帽子)

看看IKUBE啦~~可愛的他在吃當地特產,頭上那朵就是蘋果花,一看就懂啦!!

青森的五所川原市就是一個很多蘋果跟海鮮的地方~~

1470144731-4041003528_m.jpg

只要有蘋果跟IKUBE吉祥物,不管是誰穿上馬上就有萌感~~中間肚臍處的圖案是青森縣Aomori的標誌

IMG_8047.JPG


我們直接前往當地最有名的「立體睡魔燈籠館」Tachineputa Museum,又稱為「立佞武多の館」。

IMG_8065.JPG

第一類接觸真是震攝,這個已經有100年歷史的習俗,聽說是以前夏天的時候,怕人們愛睡懶覺,有錢人家就製作了睡魔,一方面讓人們再度充滿精神工作,一方面也展示自己的財力。這個睡魔祭把青森的人民都團結起來,以雄壯華麗的巨型燈籠彩車著稱,睡魔有7層樓高,重19噸,每年8月初的時候會舉辦遊行,在青森縣的各城市都有類似嘉年華的活動,熱鬧非常。在東北祭典是非常重要的代表,全青森有三十多個地方都有睡魔祭,其中就屬五所川原市的最高最壯觀,其次則是青森市的水上睡魔,光是這項慶典就值得來青森一看!

IMG_8071.JPG

非常高聳的睡魔花燈,這個展覽館設計的很棒,旁邊有一圈一圈的無障礙坡道,可以走在睡魔的旁邊,觀看每一個角度睡魔的創作。而且還有影片介紹祭典的現場實況,真的是全市動起來,巨型的睡魔從展覽館特製的超高轉門推出去,接著到街上遊行,只要睡魔會經過的路線,電線全部地下化,大街小巷充滿人潮,擊鼓奏樂唱歌跳舞,完全嘉年華。

IMG_8072.JPG

連胸前的項鍊都像是要飛起來的樣子,高大壯觀卻又做工精細。

IMG_8088.JPG

穿著日本睡魔祭遊行的服飾來一張跟日本團的第一張合照

IMG_8144.JPG
接著來去看看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會騎乘的自行車,就在五所川原市的車站正對面「 津輕鐵道株式會社

哇~都是好車耶~有捷安特Giant跟台灣雲豹Rikulau,一看就好喜歡!!有看到後面的盒子嗎? 連車帽都可以借!!根本不用帶東西啊~~

IMG_8061.JPG

他們也太貼心了吧~來這裡騎車完全不用擔心帶車的問題。車子都是全新的,而且狀態也很棒!

IMG_8057.JPG

這個租借專業自行車的地方就在JR五所川原尺,非常方便,公路車的租金價格表一目了然,設想周到。

IMG_8058.JPG
晚餐是超棒的燒肉!!聽說這個餐廳是青森縣五所川原市最棒的燒肉店~~

IMG_8119.JPG

其他的先不用說,光是白飯吃起來就不一樣,粒粒分明又軟嫩香甜,另外還有日本和牛~~看看那個油花真是美妙,超級美味,

IMG_8124.JPG

IMG_0116.JPG

吃燒肉當然要配啤酒啦!乾杯!

(日本人說台灣人的乾杯他們沒辦法,用日本的乾杯有喝就好哈哈~~)

開薰撒花瓣轉圈圈~~~

 

來到日本青森單車旅遊,有吃有玩有人情味,才剛到達第一天就感動飛上天!

看看今天的精華一日影片吧!

 

青森五所川原市睡魔祭中文資料 http://www.tcn-aomori.com/culture-040.html

立佞武多の館日文官方網站 http://www.tachineputa.jp/festival/

青森縣觀光的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ftz.aomori/ 

青森縣五所川原市自行車租借網站(可看中文) http://tsutetsu.com/rental_cycle_station.html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