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在麥當勞打工的時候,覺得它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企業,不但國際化,還在國外有麥當勞大學,是個可以待一輩子的公司。

從掃廁所、櫃檯、廚房的工作中,發現處處落實SOP,讓所有步驟標準化,就算不會煮菜,每個人做出來的漢堡味道都是一樣的,那個時候看到訓練員,都覺得他們是超人,十幾公斤重的飲料桶連比我身形矮小的女生,都可以彈指抬起來,斷斷續續的,麥當勞是我打工期間做最久的工作,當然還有很多別的,有機會賺錢都去試~》我的打工生涯

後來即使離開後,還是對麥當勞的衛生、品牌精神非常佩服。當然,偶爾還是會吃麥當勞。

 

人生真奇妙,國小最麻吉的同學後來進入麥當勞總公司,現在已經是高階主管,大家都有孩子了,她推薦我帶孩子參加這個活動:「小小志工體驗營」

http://www.rmhc.org.tw/rmhccamp/notice.html

 

「麥當勞叔叔之家」地點在金山南路、和平東路交叉口附近,推開大門就看到企業的用心,寬敞明亮的餐廳、舒緩身心的中庭,還有色調愉悅的休憩區,相信來到這裡的罕見疾病小朋友一定會眼睛一亮,覺得很舒服。

  

  

 

今天的活動讓孩子認識了社會上原來有跟我們不一樣的小朋友,放暑假的時候不能玩,只能天天去醫院,辛苦做復健,忍受身體上的痛苦。

 🔽ㄧ開始熱情的姐姐們先說明,麥當勞叔叔之家是做什麼樣的服務,播放的二段影片讓媽媽眼淚流不停,看到跟自己孩子同齡的小朋友身體上的苦痛與爸媽的努力,心裡像大樹的葉子還沒到時侯,就被硬拔下來似的難受。

 

🔽接下來分區闖關,每隊大約6人,換上廚師服,準備做菜,他們分配到五色烘蛋  

🔽先用拉繩機器把菜菜切小小的

  

🔽 然後先炒香培根、炒軟洋蔥,再放入紅蘿蔔、花椰菜,最後放蛋,完成! 

🔽下一關,找出不屬於房間的東西,拿出去;找出房間少的東西,放進來。先移除醬油、馬桶刷、平底鍋⋯之後,再出去套枕頭套、摺衣服、拿棉被,舖床 。

 

🔽對發票(這個好實用喔) ,先讓孩子知道發票中獎可以換錢,再問他們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家庭需要買什麼,讓小朋友知道如果有中獎,錢就可以拿來幫助他們 

🔽把最後一個相同數字的發票分堆放好,再慢慢核對, 中獎的小朋友都好開心(每個人都會中喔,好用心設計哈哈哈) 

🔽闖關完畢就可以試吃剛剛做的點心,很不錯耶!

  

🔽連爸爸媽媽都可以吃吃看,貼心!

2017年的小小志工營辦在每個週六、日的10:00、13:00、16:00,一天三場,有限制人數,每人500元。體驗結束還有小禮物,是很用心舉辦的活動。

🔽淘淘離開前,把自己存三個月的錢40元丟到捐款箱中,我們也買一隻麥麥熊回家。

  

🔽 可愛的麥麥熊有各種圖案

🔽麥當勞叔叔之家,傳承著許多感人的故事,我好喜歡這面牆,上面應該是來自全台各店,寫給罕病兒童的鼓勵,看了好感動。

 

  活動過程很有趣,闖關煮菜、舖床、整理房間、對發票、畫卡片,就像在Babyboss上課,希望在任務中能夠在孩子心中埋下一個助人的種子,未來有機會萌芽。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