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鐵人伙房"是因為運動的關係,我覺得人的念力很驚人,只要有一個念頭,身邊的環境與認識的人就會因此而不同,因為喜歡運動想要運動,認識了喜歡運動的朋友,也接觸了許多以前不曾瞭解的領域。

去年6月我認識了鐵人界的巨星羅威士Jovi,他是「鐵人工廠」的創辦人,訓練過無數的大小鐵人,也是國內鐵人運動的推手,馬上把握機會邀請他到忠信扶輪社演講,主題為「打造幸福鐵人生活-如何帶全家人運動與訓練」,沒想到全場被他的幽默感給笑翻了,從一開始分享就緊緊抓住大家的注意力,這是一個不平凡的人,也是一個充滿理想與力量的運動選手,充滿運動家精神,「害怕」、「退縮」、「放棄」,是不會在他的字典裡的,聽完他的人生故事,我覺得從灑狗血八點檔到勵志動作片他都很有資格拍。

IMG_4382.JPG

羅威士Jovi曾經主辦Challenge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WETRI鐵人三項、協辦聽障奧運、2017世大運、ARENA游泳比賽、mizuno游泳比賽,負責松山運動中心的營運,而且還未成年就已經是紅十字會救難大隊的教練,一日北高根本就是他開始的吧!!後來覺得太簡單,還要發明一日雙塔,讓網路上突然一下子多了很多一人吃兩個蛋塔的照片

從「不公平是世界真理」帶出他辛酸的童年,也因為這樣,他愛上了運動,從小就是運動高手,長大後把爸媽也變成鐵人,爸爸媽媽常常會一起出去練習,感情越來越好。

3906339304.jpg

從網路資料中知道他也很愛家

3151357972.jpg

婚紗照也是他跟著老婆直接穿婚紗跳深水池!!(好瘋喔他們)

3006360269.jpg

各種比賽帶著小孩去,參加路跑到主辦單位禁止他出賽,因為他每次都推著娃娃車跑!

IMG_4381.JPG

而且聽說Jovi把自己的小孩刺青在身上,哇喔~太帥了!

1701033624.jpg

比賽結束跟老婆親一個,小BABY還在喝奶~這樣好溫馨喔!!

3686286076.jpg

最讓我掉下巴的是他把不會游泳的老婆也變成鐵人,訓練過程我好驚嚇,他老婆本來完全不會游泳,他卻嚴格的要求一下水就不准碰到水池邊,一直到老婆溺水才去救她,就這樣老婆學了4個星期就去參加鐵人賽!!(媽呀~~他老婆好可憐~~生三個還去參加鐵人賽~~~這樣的女人我由衷的佩服)

就在我搜尋講師資料的時候,看到這張照片,應該是老婆懷孕他參加鐵人賽,可是我怎麼覺得那個老婆的臉我好熟~~~但是腦細胞容納不了太多資訊,我一直想不起來這個可愛的女人是誰。一直到有一天.....

1919885192.jpg

腦公參加鐵人家庭日的活動,Jovi全家大小都有來,我第一次看到他老婆帶著可愛的孩子們,實在忍不住了,走過去跟可愛老婆攀談~

Mimi:「妳的小朋友好厲害喔~最近才爬七星山喔!!」

Jovi老婆:「對啊~我們今天早上還去爬象山才來。」

Mimi:「我覺得妳的臉好熟喔,我們是不是認識?」

Jovi老婆(搖搖頭):「應該沒有吧。」

Mimi:「妳是不是南門的,還是中山的?」

Jovi老婆(搖搖頭):「不是喔,我是板中的。」

Mimi:「喔~好吧。」

 

過了一會兒~~咪咪夫人再度厚臉皮嘗試~~

Mimi(一直熱臉貼冷屁股):「妳真的不認識我嗎??」

Jovi老婆(搖搖頭):「不認識。」

Mimi:「可是~我總覺得~我一定認識妳!.....我是簡。秀。芬。」

Jovi老婆(尖叫):「天啊~~我是妳高中直屬學妹!」之後我們就又叫又跳,兩人哭成一團,我學妹更誇張~二個小時後她還在哭!

冷靜下來之後,我心想,我到底是長得有多不一樣!!!

 

原來我們的緣分這麼深!!相認之後馬上來約"鐵人伙房"相見,這就是我的可愛學妹Maggie!!她也是三寶媽,而且就是那個不會游泳被推下去學游泳的鐵人媽媽!!從美國念書回國之後因為學游泳認識了終身伴侶Jovi,自己也進入了運動的世界,因為她小時候就是田徑隊,還一直推坑跟我說鐵人很簡單~~吼~~

IMG_6617.JPG

學妹帶我參觀台灣最重要的鐵人發源地,走出餐廳右轉就可以看到"鐵人工廠"的大門,對面則是"鐵人兵工廠",兩邊都有訓練的場地,健身區都是國內最高規格的專業設備,各式健身器材之外還有按摩室,提供運動員專業的恢復休息,美髮界也有許多運動咖,HPARK髮廊的周杰倫蔡依林設計師Dick就是著名的強者鐵人,還有許多設計師跟名人在這裡運動,這裡應該常常可以看到明星~對我來說鐵人都是明星!

IMG_6659.JPG

IMG_6660.JPG

這裡可以帶自己的自行車來練習與調整,前面還有電腦螢幕分析~好專業喔!

IMG_6662.JPG

鐵人兵工廠的一樓有許多Jovi喜歡的運動用品,都很有質感,這裡的裝潢都是Jovi的心血,他的品味真的不錯!

IMG_6672.JPG

聽許多鐵人分享過,鐵人運動是很容易失心瘋買一堆配備的,這裡都可以一次滿足!連自行車都可以帶回家!

IMG_6670.JPG

回到鐵人伙房,很喜歡這裡的塗鴉,還有一種天然不做作的氛圍,散發著健康氣息的餐廳。

IMG_6621.JPG

這個畫家也太厲害了吧~把蔬菜們都畫的好可愛喔!~看了更想吃了!

IMG_6622.JPG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健康飲食的重點,蔬菜水果佔一半,強調每日三蔬二果,其他為蛋白質、好澱粉非精緻、好油。而且重點是廚師是從紐約回來的大廚,經常負責知名餐廳的創意料理菜單,所以這裡的食物味道搭配的很棒~

IMG_6624.JPG

滿滿牆面的書籍雜誌都跟健康、運動有關,這裡還有個小機關,很像哈利波特的神奇魔法,推開來就可以進去廁所~好有創意啊!!

IMG_6640.JPG

期待的餐點來了來了~~這麼漂亮厚厚的麵皮是甚麼~原來是這裡的招牌菜~乳酪薄餅!!我吃的是番茄菠菜口味附青醬。

好~~好~~~吃~~~餅皮酥脆,內料豐富,口感很多層次,而且居然連我這個吃食怪都可以吃飽,一般人根本不用擔心,根據學妹說,來這裡用餐的人常常是運動過後特別餓,最需要健康的全食物,他們的搭配都是依照身體的需要調製。旁邊的自助區裡面透明的開水桶放了滿滿的水果,感覺開水都變能量飲了!

IMG_6631.JPG

另外一個牛肉串拼盤也好棒,大份實在的牛肉,下面藏著紅蔾麥飯(有機商品店的粉貴好東西!)搭配嚼勁香氣十足的餅皮,裡面還有蔬菜雞肉絲,加了不知名的美味醬料,哇賽~大超越我對健康食品的無聊想像,美味啊~~

IMG_6633.JPG

這樣兩個人吃還有剩~而且吃了健康食物,會覺得後面的行程身體輕鬆無負擔,腳步都變輕盈了!

IMG_6634.JPG

吃過"鐵人伙房"之後會對這裡的餐點念。念。不。忘。

因為在台北市要找一間符合"健康"概念的"好吃"餐廳真的不容易啊!!

如果我在台視上班我應該會來這裡預約一張月票包辦每日午餐。

這裡的餐點都是針對想要健康的族群設計的,可能是運動員、想要瘦身的上班族、或是純粹喜歡均衡飲食的健康寶寶。

年過40之後,我發現對食物的覺知提高不少,以前年輕的時候不管什麼東西,只要好吃的一律來者不拒,說有多爽快就有多爽快,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現在要放到嘴巴之前會想一想.......因為現在不能只追求爽快開心了,要追求健康,這樣才可以免去很多麻煩,免去看醫生的麻煩、免去以後老了疾病纏身的麻煩、免去為了一時放縱腸胃痛苦的麻煩。因為每一天的每一餐,都在累積我們身體未來的狀態,所以我會刻意不去吃加工食品,盡量吃食物的原貌。家裡孩子們喜歡,所以我常常煮玉米濃湯,以前會用康寶濃湯包搭配玉米罐頭,現在都去傳統市場買切好的玉米丁,加地瓜粉,味道也很清甜,重點是不用再吃一大堆看不懂的成分,而且在2011年台灣發生塑化劑事件 、2013年又有毒澱粉、2014年還發生劣質油品事件,食在不安心!這些加工的物質會在體內沉積產生什麼樣的化學變化,對身體有甚麼影響真的很難預料,所以今年開始我連以前喜歡的辣椒醬都不太吃了,要加辣寧願加新鮮辣椒,外出吃飯也儘量避免甜食與炸物,被好朋友Lisa影響,家中的米換成有機米,家中的肉換成香草豬或認證肉,家中的蛋變成紅殼有機蛋、炒菜的油變身玄米油苦茶油橄欖油、鹽巴變成海鹽湖鹽、味精變成鰹魚湯包、醬油變成有機醬油,吃著吃著,習慣了家裡的味道,有時候外食雖然覺得好吃,但是總覺得腸胃感覺怪怪的。

從小可以吃2碗飯的我仍是個名副其實的大胃王,但最近大概有800個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妳怎麼變瘦了!」(難道大家都看出來我的2017目標是練出馬甲線!!)

仔細量體重,原本46.5公斤現在46.2,也才降低一點點,我個人對體重變化是完全沒感覺,後來看了體脂肪才發現有差異,原本的體脂肪大約在23%左右,現在則是16.5%,我想從在家飲食這裡就有幫助,另外加上每個禮拜2次的瑜珈課、每周五的公司羽毛球對打、偶而騎車跑步的運動,應該多少能夠燃燒脂肪。

以前我們也是餐餐老外,街頭到巷尾每一家都吃遍,輪來輪去每天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後來可以在家吃飯了,覺得怎麼都是家裡的家常菜最好吃,也最安心。而且健康的餐廳不好找(是根本稀有!!!) 

鐵人伙房用的肉品蔬菜都是認證有機的好肉好菜,家裡有煮的就知道成本不低,我覺得這裡在台北市東區的CP值很高,畢竟要吃一頓健康的、好吃的東西,不刻意找還不太容易找到呢!這裡就在八德路台視後面走路三分鐘,有經過不妨體驗一下健康飲食,身體會說話喔!

 

IMG_6809.JPG

IMG_6808.JPG

IMG_6807.JPG

IMG_6806.JPG

 


鐵人伙房 WayPoint Sante'

地址: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23號

訂位電話:02-2579 1610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30~21: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ypointsante/?ref=ts&fref=ts

 

鐵人工廠 WayPoint 全方位運動健身訓練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10號

電話:02-2579-5010

 

鐵人兵工廠 WayPoint Armory 代理運動商品、販售、業務、行銷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9號

電話:02-2579-6610


咪咪夫人
學歷:政大俄語系
現任:美科實業副總
曾任:出版業廣告AE、保養品行銷主管、顧問公司協理

美科實業品牌:
JuliArt覺亞www.juliar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liart.tw/?fref=ts

Aromase艾瑪絲 www.aromas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tek義大利手工梳具 www.teks.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k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Mimi 咪咪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